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温网男单“亮点”全在最后-半决赛精彩 决赛成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6:00 体育周报

  经历黑马狂奔的前几轮比赛后,温网男单决赛昨日晚结束,结果澳大利亚小将休伊特方显头号种子本色,不费吹灰之力直落3盘击败本届最黑的黑马纳尔班迪安,夺得职业生涯的第2座大满贯,重新将球迷和媒体关注目光从亨曼身上抢了回来。

  本届温网最精彩的表演发生在半决赛中。不论是休伊特VS亨曼还是纳尔班迪安VS马利斯,都有着极不寻常的意义。

  在1/4决赛中大战5盘方以3比2险胜荷兰的沙尔肯之后,当地时间上周六,休伊特再回到中央球场迎战亨曼。在这场冠军争夺战的提前上演中,观众的支持几乎是一边倒的,都希望能击败休伊特并夺得冠军,为英国女王的金典献上一份厚礼。从此前的交战情况下,尽管这是亨曼在过去的5年里第4次杀入半决赛,但在休伊特面前,他实在没什么值得骄傲的,在温网前最重要的热身赛女王杯决赛中还输给了澳大利亚人。事实证明,英国球迷不切实际的期望是空中楼阁,比赛开始不久就结束了,在强大自信心的支持下,休伊特3比0(7比5、6比1和7比5)干脆利落地击碎了英国希望,球迷顿时从夏日的酷热中跌入寒冬。

  “我要给他所有他配得上的赞美,”连续第6次输给对手后,亨曼在所有英国媒体面前表示,“他打球的方式和对所有场地的适应力,证明他已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今天……他又做到了。”

  另一场比赛则是黑马间的较量。在因光线太暗而暂停之后,来自阿根廷的28号种子纳尔班迪安3比2(7比6、6比4、1比6、2比6和6比2)击败了来自比利时的27号种子马利斯,艰难进入决赛。比赛结束后,纳尔班迪安双膝跪地,拳头和手指直指着观众席,满眼是泪;另一旁的马利斯则一动不动地坐在椅子上,痛苦地用白毛巾捂着脸。但对马利斯而言,尽管没能再进一步,但21岁的他在去年3月份发现心脏有问题之后,这次比赛在数次中断进行检查和治疗后才得以打完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足以让所有比利时人骄傲了。

  20岁的纳尔班迪安是首次参加温网正式比赛,此前他总共只参加过3次大满贯比赛。但在青年组的比赛中,他有着骄的人战绩:1999年杀入温网半决赛,同年杀入法网决赛,1998年赢得美网公开赛冠军。进入温网正式比赛的决赛,已是阿根廷选手1976年以来的最好表现,而在那一年,他们的维拉斯也只是进了1/4决赛。

  完成了任务后,纳尔班迪安在决赛中不仅没有抵抗余力,比赛变成了纯粹的游戏。更精彩的是,在比赛打到因雨暂停15分钟的当儿,一位球迷冲进场内,迅速脱光衣服后还像个网球似的一下子从球网上跃过,将游戏推进到了高潮。而在1996年的决赛中,一位女球迷也上演了相同的一幕。英国人如此钟爱裸奔,看来他们也不应该获得温网冠军了,因为组织者一直在尽力维护这项比赛高贵的绅士气派。王思雨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