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甲B第8轮 > 正文

全国甲B联赛平淡再开场 大连赛德隆榜首傲视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6日23:22 新浪体育

  世界杯偃旗息鼓后国内联赛重新开战,观赏完精彩的世界杯后,不难发现甲A甲B的无趣和寡味。但日子还要一天一天过下去,何况是任重而道远的中国足球呢,联赛是中国足球的基石所在,为了中国足球能在未来的一天能真正在世界杯之旅中赢得喝彩,让我们忍着无奈和平淡,看看我们的甲A甲B吧。

  河南0-0舜天

  这是今天六场甲B中唯一一场平局的比赛,也是唯一没有进球的平淡赛事。第4分钟,河南队队长宋琦在一次进攻中被对方门将冲击撞倒因伤下场,大大影响了河南队的攻势,该队国奥小将陆峰此役的发挥可圈可点,在宋琦下场后,河南队的几次颇有威胁的进攻多由其和另外一名小将梁勇创造发起,遗憾的是,临门一脚却欠缺准星。其实就场面而言,坐镇主场的河南队还是颇想拿下甲B老对手江苏队的,尤其下半时阶段,更是对江苏舜天队门前展开了狂攻,但江苏舜天队的防守颇为顽强,一次次把险情化险为夷,在炎热的天气中,双方队员不得不接受了0-0的平局,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这场比赛双方自始至终是在友好的气氛下进行的,江苏队外援桑塔纳领到了全场唯一一张黄牌。

  广州香雪1-0合肥创亿

  和中原燥热的气候相比,广州闷热的天气更让人觉得难以适应,这也是合肥创亿队输球的一大原因所在。16时开始的比赛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湿度为70%之我。无论天时还是实力都要胜对手一筹的广州香雪显然志在夺取三分,主帅周穗安对阵容作了相当大的调整,以往屡以后卫角色出现的黎梓菲此役挪至锋线上,和外援朱利奥搭挡,这一变阵在比赛开始后收到了一定效果,广州香雪队控制住了场上绝大部分进攻主动权,第22分钟,刘轶冰沿右路突破到禁区,传中给门前中路的阿迪巴,后者低平扫射偏出球门横梁。第31分钟,黎梓菲回撤中场把球抢截成功,一个十分漂亮的斜向传中到左路底线附近的梁劲文,再传中禁区谢利射门稍偏横梁而出,双方0-0结束上半时,下半时易边再战,合肥创亿队此役的目的相当明确,在立足防守基础上再展开进攻,铲抢非常凶狠,而广州队则继续坚持把进攻进行到底,第84分钟,一直压着对手猛攻的广州队终于有所斩获,谢利进攻到禁区前沿弧顶处,面对对方后卫逼抢,一个灵巧转身把球直塞给禁区左路接应的队友,对方门将用手击出外围,而广州队另外一名队员梁劲文则适时从禁区右路拍马赶到,面对空门轻松把球攻入。广州队率先打破僵局,并把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辽宁葫芦岛0-2长春亚泰

  由于从本轮开始,去年被足协处罚的四支球队大部分主力禁赛球员得以登场亮相,因此在联赛之初屡为损兵少将而失利的长春亚泰队终于此役可以祭出最强阵容,尽管是客场作战,但亚泰队开场伊始却反客为主,频频向对手腹地发起猛攻,第29分钟,亚泰队的攻势终于得到了回报,进攻队员在前场经过三传二递后,高健在禁区内接到一个非常舒服的横敲球,用脚弓非常轻松的将皮球送入宏运队大门,并凭借此粒进球使亚泰队在上半场领先。下半场比赛,宏运队主帅唐尧东把外援弗里克斯派上场加强锋线的攻击力,而亚泰队则拿出了自己防守反击的看家本领,年轻的葫芦岛队面对落后有心无力,并在第89分钟时再次由亚泰队的姜鹏翔利用己方后卫失误再下一城,最终以2:0锁定胜局。

  厦门红狮3-0浙江绿城

  这场比赛是在小雨中进行的。一开场,双方都把重兵囤积于中场,在中场展开积极的拼抢,但甲B老臣厦门队面对年轻的绿城队,则显得气定神闲的多。第20分钟,厦门红狮队中场断球后,快速直塞给前场的阿格鲍,阿格鲍快速启动速度,甩开了对方后卫的堵截,直接杀到禁区面对绿城队门将高树春冷静推远角,球打在远门柱上弹入网内,红狮1-0领先。下半场一球落后的绿城队明显加强跑动,不甘心落败而归的他们加强了进攻,但后防线的空档却给了经验丰富的红狮队乘胜追击的良机,第67分钟,红狮队庞利进攻到前场右路,一个漂亮的弧线球传中禁区,中路跟进的阿格鲍门前冲顶,梅开二度成功。两球领先后,红狮队明显回收防线,打的有声有色,第87分钟,红狮中场防守断球成功,巴哈及时分球给下半时刚刚换上场的杨小奇,后者一脚打门弹在门柱上,球碰了跟进回防补位的对方后卫的身上滚进网内,红狮队以3-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绿城队。

  大连赛德隆1-0甘肃农垦

  赛德隆凭借此役的胜利仍然以16分稳座甲B积分头把交椅,其实就此役的场面来看,客队甘肃农垦队并不处于下风,在任意球和角球次数上更是超过了赛德隆,但年轻的赛德隆最终笑到了最后,有时你不得不承认,运气在球场上也不可或缺,甘肃农垦队显然没有如此好运,为大连赛德隆攻入致胜进球的是小将董方卓。但无论对于赛德隆主帅徐弘还是年轻的队员而言,此役的获胜不足以喜,要想继续保持升班马的锐气,他们还应当正视和反思一下自己的不必要犯规和领牌,此役主力杨琳和孙寿博双双被黄袍加身,暴露出了他们的不冷静和冲动的一面。

  武汉高科3-1成都太和

  此役对于主队武汉队来说可喜可贺,不仅3比1拿下对手,而且此役的胜利也结束了自职业联赛以来未胜对手的历史记录。上半场前20分钟,比赛进行得比较沉闷,成都太和队以稳守为主,武汉队虽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但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第23分钟,武汉队外援罗德里格因伤被彭波替换下场,武汉队这一换人调整收到奇效,武汉队队员吴鹏禁区右路和彭波作配合,由后者完成了上场后第一脚触球就破门得分的良好开局。下半时,一球落后的成都队展开猛烈反扑,第52分钟,12号余维带球到禁区前沿过程中,突然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1。失球后的武汉队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加强了场上的攻势,掀起了一阵阵进攻狂潮。第57分钟,武汉队外援杰尼尔森禁区外的一脚远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1。第70分钟,武汉队后场抢断成功发起快速反击,10号张斌带球顺势传给右路插上的吴鹏,吴鹏带球突入到禁区巧妙推射锦上添花,将比分定格为3比1。(圆圆)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大连赛德隆1比0甘肃农垦 足球宝贝激情十足 (2002/7/7 01:42)
图文-大连赛德隆1比0胜甘肃农垦 孙峰浩大力射门 (2002/7/7 01:28)
图文-甲B联赛河南0-0舜天 看台冷清寥寥无人 (2002/7/7 01:25)
2002赛季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8轮积分榜(截止7月6日) (2002/7/7 01:16)
甲B第8轮广州VS合肥赛后发布会 双方教练同称艰苦 (2002/7/6 19:50)
甲B烽烟又将燃起 广州香雪目标锁定全取三分 (2002/7/6 12:16)
甲B联赛重燃战火 洛阳白马磨刀霍霍欲斩舜天 (2002/7/6 11:01)
甲B第8轮河南战舜天 双方不约而同渴望胜利 (2002/7/6 10:50)
甲B第8轮专题  甲B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