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温网:南美人风光无限 三选手携手进入男单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10: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振光报道 7月2日,3个南美男选手首次携手闯入温网8强,赛前籍籍无名的南美人风光无限,而美国球员80年来首次无一人杀入16强,这种巨大反差也成为本届温网上的一大亮点,尽管最后的桂冠也许并不会被南美人拿走。

  草地赛事并不是这3位南美人擅长表演的舞台,“不能在草地上漫步”成为他们的座右铭,他们均以积极的奔跑和过人的体力弥补了球技和经验的不足。

  20岁的阿根廷人纳班迪安曾闯入温网少年组的半决赛,是一颗正在升起的新星,去年他的世界排名曾蹿升了200多名,跻进了世界排名前50名之列。他擅长泥地比赛,上个月在法网中曾杀入第4轮。今年是纳班迪安首次参加温网男单。

  厄瓜多尔泥地高手拉潘蒂打进过澳网半决赛,但他以往在温网单打的最好成绩仅是在1996年和1999年两次杀入第二轮。安德雷·萨此前在温网单打中最好的成绩也只是在1999年进入第二轮。

  在16进8的比赛中,第22号种子拉潘蒂以3比6、7比5、2比6、7比5和6比3击溃西班牙球员克莱门特,在目前的八强中,他成了男单下半区排位最高的选手。第28号种子纳班迪安以6比4、7比6、2比6、7比6击退阿瑟尔斯,安德雷·萨是最后一个杀入八强的南美人,他以6比3、7比5、4比6和6比3让法国人洛佩斯蒙羞。

  但对25岁的巴西人萨的最大威胁随之接踵而来,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头号大热门亨曼。由于受到同胞罗纳尔多在世界杯上精彩表现的刺激,首次杀入温网八强的萨在2日决心再创奇迹:“今天我刚在报纸上看到罗纳尔多的照片,我对自己说,‘我也要在比赛的最后一天在报纸上看到自己的照片’。”萨被英国媒体认为有可能重演1999年巴西人库尔滕在法网上的传奇经历。

  自信是南美人取胜的又一法宝。由于有伤,拉潘蒂最初甚至不愿参加今年的温网之旅。拉潘蒂在2日取胜后表示:“我是第一次闯入八强,这的确让人惊奇。我的信心来自我曾跻身澳网半决赛,即使当时在与后来的冠军瑞典人约翰森的交锋中,我也并非是没有取胜良机。我现在充满了信心,我还能赢更多比赛。我希望这能激励南美的网球少年们。”拉潘蒂还认为去年在温布尔登进行的戴维斯杯,对他在草地上找到赢球感觉帮助不少。

  不过,拉潘蒂将与纳班迪安在下一轮同室操戈。拉潘蒂展望道:“这将不会仅仅是一场底线大战,我以往没有看过他的比赛,但我敢肯定他的发球在我面前没有丝毫作用,而我会充分利用我的一发成功率。”但不管结果如何,至少将有一个南美人进入半决赛,这将是自1959年秘鲁的奥尔梅多夺冠后首次有南美人跻身温网半决赛。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网:鲁塞德斯基出局 “英国决赛”梦灭 (2002/7/3 09:59)
45分钟扫荡对手 温网大威廉姆斯继续向三连冠挺进 (2002/7/3 08:00)
大威轻取利霍夫采娃 海宁力克塞莱斯晋级温网四强 (2002/7/3 07:49)
图文-大威轻取利霍夫采娃 率先晋级温网女单四强 (2002/7/3 07:47)
图文-—温网赛况:休伊特高歌猛进 (2002/7/2 20:39)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