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温网次轮遭淘汰 排名跌至125--张德培该退役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21:29 体坛导报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30岁的张德培终于结束了自己的温网之行,在比赛的第二天,张德培3比2艰难地战胜了德国人拉尔斯·博格斯穆勒。但北京时间28日凌晨便以1比3负于荷兰选手沙尔肯。

  这会是张德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吗?他的ATP冠军争夺战排名已经跌至第125位,他已经暗示过不久后就可能退役。第一轮在和比他小3岁的德国人拉尔斯·博格斯穆勒的比赛中
,张德培好歹有机会证明了一次自己的坚韧和丰富无比的经验。但这不能改变人们印象中他英雄迟暮的感觉。

  就在张德培和博格斯穆勒苦战的时候,从后排位置上传来这样的抱怨,“我观看温网已经37年了,但这是第一次看到有观众对球员这么不满。”一些习惯于草地网球赛发球、上网、速决生死的英国观众刻薄地形容道,看张德培的比赛好象受刑。没有ACE球,没有漂亮的上网截击,只有痛苦的底线奔跑、抽击,一个又一个,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场3比2的比赛张德培竟然花掉了170分钟,乏味的场面使得外场本来就不多的观众有一大半甚至都等不到比赛结束就匆匆离场,以至于当最后张德培终于拿下对手时都几乎听不到场外的掌声。但张德培可不管这些,他终于有机会庆祝一下胜利了。为什么不呢?要知道,品味胜利、尤其是草场上的胜利,对于张德培来说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奢侈的享受。而在参加温网之前,张德培本赛季参加了11项赛事,战绩是1胜11负!在张德培第二轮被淘汰后,BBC评论员揶揄道:“终于可以不看他的比赛了!”

  不过,和库尔尼科娃一样,敛财有道的张德培除了场上的糟糕表现一样,源源不断的银行户头进帐也极其相似,甚至可以用“穷得只剩下钱了”来形容作为网球手的他。现在他的世界排名已经爆跌到了第99名,但去年他竟然是职业男子网球选手中收入最高的球员之一!500万美元!你相信吗?不过,其中只有5万美元来自比赛奖金。正如库娃是《阁楼》杂志的最爱,张德培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拥有多得可怕的球迷。

  事实上,在张德培获得的34个冠军头衔(最后一个已经是2000年1月的事)中,有17个是来自于香港、东京、上海、大阪以及其他亚洲城市,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远东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不是舒马赫或者贝克汉姆而是张德培,而亚洲慷慨的赞助商对待他的态度就好象佛陀再世。

  不过,年轻的斯里查潘已经有威胁他在远东商业界地位的迹象。在3比0完胜阿加西之后,身材高大、相貌俊朗的斯里查潘在泰国乃至远东的影响力势必急剧上升;即使他不能战胜前温网冠军克拉吉塞克,回国后同样肯定有大量的商业赞助等着他。如果张德培在温网后人气猛跌,那也实在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丹宁)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网男单第二轮:休伊特轻松过关 张德培再次落败 (2002/6/28 04:23)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