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老将桑普拉斯黯然告别温网:我没过去身手敏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8日14:34 南方体育

  桑普拉斯是怎样亲手把“桑普拉斯出局了”的惊人消息变成一个老掉牙的故事呢?是他连续两年未拿过一项赛事的冠军吗?是他现在什么人都能输吗?实际上,就在他舍弃女王俱乐部杯而跑去德国打温网热身赛,但还是首轮遭淘汰那时起,故事已经变得老生常谈了。虽然老桑在温网前仍然被众多球手看高一线,但是面子都是别人给的。

  桑普拉斯真的是老了,老到了连温网公开赛组委会都开始不给他好脸色看了,首轮比
赛拒绝他的延期请求,第二轮又把他与瑞士选手巴斯特的较量安排在被称为“冠军墓地”的二号场进行,结果“冠军墓地”真的将七届温网公开赛冠军得主桑普拉斯埋进了坟墓,在经过五盘苦战之后,桑普拉斯不敌世界排名第145的巴斯特,被淘汰出局。

  27岁的巴斯特在职业赛场上的成绩乏善可陈,今年的战绩是2胜3负,在这次参加温网公开赛之前,巴斯特没有赢过一场巡回赛的草地赛事,他之所以能幸运地晋级本届温网的正选赛资格,完全是由于临开赛前西班牙选手曼提拉因伤退出的缘故。“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不是吗?”巴斯特好像捡到了宝贝一样开心。

  在面对七届温网公开赛冠军得主桑普拉斯,巴斯特没有丝毫的胆怯。在他积极的奔跑和快速的进攻面前,桑普拉斯显得有些措手不及,被巴斯特以6比3、6比2直落两盘先声夺人,随后,桑普拉斯凭借老到的经验,利用巴斯特急于求成的心理连追两盘把场上比分扳成了2比2平。此时,观众们都以为桑普拉斯能够力挽狂澜反败为胜了,因为桑普拉斯在近年来赢得了32场打满五盘的比赛,他坚强的神经往往在决胜盘令对手胆寒。

  但这一次,在温网的冠军墓地,幸运之神抛弃了桑普拉斯,不甘心束手就擒的巴斯特在决胜盘比赛的僵持阶段率先破发成功,接着桑普拉斯的一次双发失误彻底葬送了这位美国老将期望在今年温网公开赛东山再起的梦想。

  在3小时18分钟的比赛中,桑普拉斯并没有在发球上占了多大优势,再加上频繁的非压迫性失误令他无法控制场上的局面,虽然在交换场地的短暂间隙里,桑普拉斯还不忘记拿出爱妻威尔逊写的小纸条努力让自己振作起来,但胜利还是逐渐地离他而去了。“或许每十年才会输掉一场这样的比赛,遗憾的是今天让我赶上了。”桑普拉斯没有想也不愿意想自己或许已经不属于这里了,他宁愿把失败归结于一时的疏忽或者是运气。

  “现在其他选手在和我比赛时信心特别足,或许是因为我不像过去那样动作敏捷了。”在八年里七夺温网公开赛男单冠军并创造了温网赛场56胜1负骄人战绩的桑普拉斯,最近两年在温网公开赛打的三场球中仅仅赢了一场。看着桑普拉斯低垂着头背着球袋默默离场,人们的心中不禁涌动着一丝悲怆,莫非今后我们再也不会在温网赛场看到桑普拉斯了吗?

  “我不会退休,明年我还再会来”,失利之后的桑普拉斯继续在赌咒发誓,但这样的誓言我们却感到似曾相识。喔,不久前的法网公开赛我们听到过,再早些的澳网公开赛我们也听到过,更早一些去年的美网公开赛、温网公开赛我们都听到过类似的誓言。

  可仅仅是再会来又有什么用呢?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网赛冷门迭爆 桑普拉斯和阿加西出局 (2002/6/27 09:28)
温网第三日成种子坟墓 桑普拉斯阿加西萨芬全落马 (2002/6/27 07:11)
图文-温网第二轮大爆冷门 桑普拉斯负于瑞士选手 (2002/6/27 02:33)
图文-温网开赛首日 桑普拉斯首轮过关 (2002/6/25 17:04)
温网:延缓比赛要求遭拒 桑普拉斯带着羞辱出场 (2002/6/25 10:58)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