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阿加西轻松“主演”揭幕战 中央球场主题是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8:43 体育周报

  意外获得在中央球场主演揭幕战的机会,阿加西没有让大家失望,他轻松地以3比0轻取以色列选手列维,顺利晋级第2轮。桑普拉斯也顶住了伤病困扰,6比3、7比6和6比3战胜东道主选手马丁-李。加上当天在中央球场女单比赛中取胜的小威廉姆斯温网第一天中央球场的主题是美国。

  草莓冰淇凌、全白运动衣、多雨的天气、男单卫冕冠军第一天第一个亮相中央球场,
这都是古老的温网恒久不变的传统。但在今年,故事从一开始就是全新的。

  卫冕冠军伊万尼塞维奇接受肩部手术,亚军拉夫特高挂免战牌,曾经取得冠军的荷兰人克拉吉塞克连种子选手都不是。“首秀”的热门人选只剩下桑普拉斯和阿加西,在夺冠数量上,桑普拉斯以7次压倒只有1次夺冠经历的阿加西,而且前者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00年,而阿加西惟一一次的记忆也要追溯到10年之前。

  和大多数人预测的一样,桑普拉斯是原计划的中央球场首发。但在上周日,当10多位顶尖高手纷纷在全英俱乐部的14块场地上挥汗如雨时,桑普拉斯竟然缺席了。赛事组委会官员表示,桑普拉斯当天感到“背部剧烈疼痛”,并且退出了同一天在英国南部举行的一项表演赛,这也是为温网的最后热身。

  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恢复时间,桑普拉斯向组委会提出申请,希望能把自己与本土选手马丁-李的比赛从周一改到周二,但这个理由被拒绝,组委会给出的解释是那样会影响桑普拉斯所在半区的赛程。但是,组委会最终决定把桑普拉斯的比赛从揭幕战移至第3场,这样他就多了几个小时休息和接受治疗。桑普拉斯的教练伊格拉斯表示,桑普拉斯在上周日已接受了超声波治疗,但他的状况并不稳定:“希望他能够恢复健康。”

  桑普拉斯今年8月即将满31岁,长期的征战使他落下了许多伤病。1999赛季,桑普拉斯一直受到臀部拉伤和背部痉挛困扰,但他依然准时参加了当年的温网比赛,并且赢得了男单三连冠。即使有伤在身,分区有利和懂得保持体力的桑普拉斯的能量依然不能低估。

  得到揭幕战的荣誉后,阿加西并没有特别紧张,尽管这将是他本年度的第1场草地比赛。法网1/4决赛败给费雷罗后,阿加西直接回到了拉斯维加斯的家中,但也没有进行系统的草地训练,更多时候,阿加西都是和老婆格拉芙和小儿子在自家后院进行游戏。

  直到上周二,阿加西才到达温布尔登。上周日,他与可能在1/4决赛中相遇的卡费尔尼科夫进行了45分钟训练。今年4月,阿加西已年满32岁,虽然7夺大满贯奖杯只排在历史第10位,但法网男单冠军是阿加西比桑普拉斯更全面的最佳证明。而且,他还是继康纳斯之后年终排名位于前3名的年龄最大选手。阿加西说:“我一直相信自己是温网的有力竞争者,这样的信念能帮助我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即使我的备战并不是很充分。”桑普拉斯陷入大满贯冠军荒后,过去的8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分属8人,阿加西的教练卡西尔认为,本次具备夺冠可能的人不下10个。文非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总会有些人让大家“惊奇” 温网的“黑马群像” (2002/6/25 18:37)
温网拯救“体育精神”? 网球延续英国世界杯梦想 (2002/6/25 18:34)
谁也不能坏了温网规矩--库娃性感装束被要求更换 (2002/6/25 11:02)
温网:延缓比赛要求遭拒 桑普拉斯带着羞辱出场 (2002/6/25 10:58)
桑普拉斯温网首轮过关 感觉找到回家感觉 (2002/6/25 09:41)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