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亨曼和威廉姆斯姐妹?温网 我们能期待的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7:21 南方体育

  温网(6月24日—7月7日)历史与备战

  英格兰队死得安息,美国队死得光荣,现在你们可以把宝押在一个叫蒂姆.亨曼的英国人或者是如日中天的美国威廉姐妹身上。温网公开赛今日打响!

  对年轻的休伊特来说,今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与其说是个机会,倒不如说是个挑战。
历史性地被列为赛会的男单头号种子,给21岁的休伊特平添了很大的压力。

  “只要我能捱过第一周,最终夺冠的机率就会变大。”休伊特非常清醒地认识到今年的温网公开赛,尤其是男子单打的比赛,前三轮的比赛是真正的试金石。对他而言,首轮与瑞典老将比约克曼的较量,将是他在今年温网公开赛上遇到的第一个挑战。比约克曼虽然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60位,但这位年过三十的老将1997年的世界排名曾达到了第四位,而且两次在温网公开赛上进入第四圈,和前两次参加温网公开赛最好成绩仅仅是进入第三轮的休伊特相比,上周在诺丁汉草地锦标赛上击败美国好手罗迪克的比约克曼在草地球场上的战绩要好许多。但休伊特认为自己现在正处在上升期,“况且打了两年温网,我在草地球场作赛的经验也变得丰富了。”

  从温网男子单打的分组抽签形势来看,休伊特所在的上半区相对而言好打一些,这也为同分在这个半区的英国本土选手亨曼谋求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锦标创造了良机。

  亨曼此番也是首度以赛会四号种子的身份打温网公开赛,自1936年以来,英国人从未染指过在家门口举行的温布尔登公开赛男单冠军锦标,被英国网球界一直视为奇耻大辱。在亨曼的球技逐渐成熟之后,整个英国网球界一直在为亨曼在温网公开赛的登顶做着精心的筹划,过去三年里亨曼连续打入温网公开赛的四强,大大巩固了英国人对亨曼在今年的温网比赛中取得成功的期望。不过,亨曼要想实现温网公开赛的突破,其潜在的半决赛对手休伊特会是一道坎,因为加上一周前女王俱乐部网球赛输给休伊特,亨曼在过往与休伊特五次的交手记录中没有一次胜绩。

  当然,在这个半区亨曼可以指望的还有瑞士选手费德勒,这个被网球名宿麦肯罗格外看好的年轻人将有可能在1/4决赛中阻挡休伊特前进的步伐,当然,亨曼自己还得要争取能在八强决战中打败八号种子约翰森。

  和男单上半区的波澜不兴相比,今年温网公开赛的下半区可谓是强手如林,萨芬、卡费尼科夫以及温网的两位老友———美国选手桑普拉斯阿加西都会共聚一堂,令下半区的比赛还未开战就已经充斥着硝烟的味道。

  已经很久没有拿过职业巡回赛冠军的桑普拉斯,有人说职业生涯中拿过七个温网公开赛冠军的他一嗅到草地的味道就像吸了鸦片一样精神焕发,但这次仅以赛会6号种子的身份出征温网,对桑普拉斯来说,是出道以来在温网受到的最大“羞辱”。若无法抓住机会在自己最擅长的场地上证明自己不至于这么掉价,那桑普拉斯辉煌的职业网球生涯将不可避免地走向没落。

  其实阿加西也面临着和桑普拉斯同样的问题,只不过无论是状态还是近来的成绩他都比桑普拉斯要好一些。岁月已经在无情地扼杀着老将们称雄网坛的信心,但要抓住机会证明自己还不算太老,可能是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等老将们心中最后一点儿奢望。桑普拉斯和阿加西分在了下半区不同的两个区域内,如果这种情况出现在往年,我们早就热切地讨论着半决赛两位巨星的激情碰撞了,可是现在,我们不得不为他们能否坚持到那一刻而担心。

  卡费尼科夫有可能是在1/4决赛中狙击阿加西的人选,但这位俄罗斯名将首轮将会遭遇到斯洛伐克好手赫巴蒂的顽强狙击,他的同胞萨芬是本次赛事的2号种子,但首轮与1997年温网公开赛亚军得主法国选手皮奥林的较量,将会令他在1/4决赛迎战桑普拉斯之前,可以提前体会一下赛事的残酷。

  当然还有一些我们不能忘记的名字,比如持外卡参赛的澳洲选手菲利普西斯,比如美国年轻一代球手的杰出代表罗迪克。以大力发球著称的菲利普西斯是在因伤休养多时之后重返赛场,现在澳大利亚人正在期待他会否像去年伊万尼塞维奇那样,凭外卡创造奇迹,不过他在第二轮与赛会14号种子恩奎斯特的比赛将会给出第一步的答案。同样分在下半区的罗迪克第三轮可能遭遇到东道主的宠儿鲁塞德斯基,对年轻的美国小将来说,比赛中如何化解对手天时地利人和的压力是成长中必须经历的一个难题。

  女子单打的比赛,从分组抽签的形势来看英国人并不想为威廉姆斯姐妹近10个月来的第三次决赛会面制造什么障碍。辛吉斯达文波特两员猛将的退出无疑令本届温网公开赛的女单比赛减色不少,而且削弱了“抗威联盟”的力量。

  唯一对威廉姆斯姐妹的会师造成障碍的是另一员美国大将卡普里亚蒂,但是和小威同分在下半区的她目前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法网半决赛完败于小威让人们很难把击败小威廉姆斯的希望寄托在她的身上。不过要是不靠卡普里亚蒂,谁又能担负起狙击小威廉姆斯的重任呢?答案是多基奇或是汉图切娃,在两位年轻人第四轮比赛一较高下之后,如果她们两人当中都没有一人能顺利得出一个足以给小威廉姆斯制造麻烦的球手去在1/4决赛中狙击小威挺进半决赛的步伐,温网的女单决赛将会是本届法网女单的翻版而已。

  在女子单打的上半区,不让大威廉姆斯所向披靡的恐怕只能是美国老将塞莱斯了。本来,我们还指望去年在女子职业网坛异军突起的比利时双姊克里吉斯特斯和海宁,能够在温网女子单打的上半区承担起狙击大威廉姆斯的重任,但比利时姑娘在不久前的法网公开赛上的拙劣表现,让我们很难相信她们有这番能耐。希望大威在1/4决赛遇到克里吉斯特斯之前阴沟翻船吗?那就只能冀望年过三十的1994年温网公开赛女单冠军、西班牙人马丁内兹了,也许第四轮1/8决赛的时候,我们会看到两位新老冠军的对决。

  至于性感的话题,相信还是由俄罗斯的库尼科娃和比利时的谢特两人来制造。两个人今年同时来到温布尔登,肯定可以将我们观看激烈的比赛的目的别有用心地集中在女选手性感身段以及撩人姿态的上面,这次没有被赛会列为种子选手的库尼科娃首轮将遭遇同胞、21号种子帕诺娃;而赛会29号种子谢特将首战与津巴布韦的布莱克作赛。两大性感偶像除了在第一周给略显烦闷的温网公开赛女单比赛增添一些暧昧外,还能指望她们什么呢?唐南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网开出夺冠赔率 亨曼、大威廉姆斯独领风骚 (2002/6/24 15:39)
温网今日挥拍 足球“死了”把宝押在网球上吧! (2002/6/24 15:28)
欲草地赛重温旧梦 桑普拉斯孤注一掷战温网 (2002/6/24 12:01)
精彩从首轮开始--温网今开战 休伊特恶战比约克曼 (2002/6/24 11:57)
英国人望眼欲穿温网男单桂冠 亨曼承载66年之重负 (2002/6/23 11:24)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