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最年长选手将近66岁高龄--温网知多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22日09:13 南方体育

  ——从1949年开始,在温布尔登取得男女单打冠军的球手,每人都可以得到一个冠军奖盘的缩微复制品,做为永久的纪念。

  ——每年的草地网球赛季其实相当短暂,以今年的赛程安排为例,除了本月底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之外,ATP也就仅有五项草地网球赛事,它们分别是伦敦的阿尔托里斯草地网球冠军赛、德国加里韦伯公开赛、英国诺丁汉公开赛、新港的喜力公开赛和美国的罗德岛公
开赛。

  ——每年的温网公开赛都难免碰到下雨天,赛事主办机构在场地排水方面经过百多年的实践,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当完善的应急措施。在1985年倾盆大雨袭击温布尔登上空之后,虽然中央球场走道里的积水深达四英尺,但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比赛在雨停之后一个小时就可以继续进行。

  ——参加温网年龄最大的选手是法国人伯罗塔,他在1964年参加双打比赛时,已经是65岁零317天的高龄了。同时,伯罗塔也还保持着在温布尔登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他在1922年至1964年间,一共参加了223场温网的男单、男双和混双比赛。

  ——网络给古老的温布尔登公开赛插上了E时代的翅膀,去年温网公开赛期间,温网公开赛官方网站的点击率超过310万次。

  ——美国人吉米-康纳斯在1973年至1989年期间,17次被列为温布尔登公开赛的男单种子选手,创造了本项赛事的一个纪录。而康纳斯的同胞桑普拉斯更是在1993年至2000年的八年时间里,七次被列为赛事男子单打的头号种子。

  ——在温布尔登中央球场的入口处,镌刻着选自英国诗人、1907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吉卜林的长诗“如果”(“If”)中的一段话,“如果你同时面对成功和灾祸,且能公平对待这两位冒名者”(IfyoucanmeetwithtriumphanddisasterAndtreatthosetwoimpostersjustthesame.)

  ——克罗地亚选手伊万尼塞维奇在去年的温网公开赛上一路过关斩将,出人意料地摘取了最后的冠军,不过,当你知道这位有“发球机器”之称的伊万尼塞维奇在去年总共7场比赛中一共发出了213个ACES球的话,你也就不会为他最后的成功感到惊讶了。

  ——威廉姆斯姐妹携手参加温网公开赛已经不是第一年了,但是在温网公开赛上还曾出现过三姊妹同时出场并且都被列为种子选手的事儿,那是在1993年的温网公开赛女单比赛中,分列赛会第10、第11和第12号种子的保加利亚选手马列娃三姊妹,令观众和众多媒体大感惊奇。

  ——百余年历史的温网公开赛和英国以及欧洲许多国家的皇室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根据记载,第一位出现在温布尔登赛场上的皇室成员,是奥地利公主斯蒂芬尼。

  ——温网的裁判也相当辛苦,一般来说在第一个星期温网头三轮的比赛中,他们每天要执法两场比赛,而且是在不同的场地上。(达达)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奔向那一片神圣的绿草地--追忆温网悠久的历史 (2002/6/22 09:06)
决战从第一轮开始--温网首轮赛事分析 (2002/6/21 09:54)
为最好的而准备--网坛宿将麦肯罗预测温网战事 (2002/6/21 09:49)
7月6日女单出花魁、7日男单决状元--温网每日赛程 (2002/6/20 17:39)
温网男单夺冠热门人选:休伊特、阿加西、亨曼 (2002/6/19 20:21)
2002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