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朱玲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赛区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5:46 新浪体育

  各位领导、新闻届的朋友们,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成都赛区)新闻发布会,心里非常高兴。这次比赛也是今年在中国排球协会承办的唯一世界性的重要女子排球赛事。

  为了促进世界女子排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增加高水平队伍之间的交流,开拓排球市场
,国际排联于1993年创办了“世界女排大奖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比赛。

  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参赛的八支队分别是:古巴、巴西、中国、德国、泰国、日本、美国和俄罗斯八支国家女子排球队。比赛共分7站,比赛时间自7月12日至8月4日。第一周比赛时间是7月12-14日分别在成都和东京举行。第二周比赛时间是7月19-21日分别在菲律宾和泰国举行。第三周比赛时间是7月26-28日分别在澳门和台北举行。每个队参加其中三站的分站赛。第四周比赛时间是8月1-4日在中国香港举行,按各队分站赛的积分进行前四名总决赛。

  中国成都赛区的比赛,是由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中国排球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共同承办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成都赛区)的比赛。将于2002年7月12日至14日在中国成都举行第一周的比赛,参赛队是古巴、美国、俄罗斯、中国女子排球队。

  在成都赛区参赛队简单情况如下:

  美国女排:在事先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美国女排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当时的美国女排主教练哈利称“我们队参加奥运会时的目标是赢得奖牌,很多排球界人士认为美国队机会不大。这种看法对我们反而有利,因为卸去了我们身上的包袱,我们可以轻装上阵去打好比赛。”结果美国队在奥运会上战胜了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和世界排名第五的韩国队。美国队的崛起正是始于2000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在奥运会前的四年中,美国队与中国队的胜负比是1胜9负,唯一的一场胜利就是在200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获得的。这场胜利使美国队增强了与世界强队抗争的信心。奥运会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后,哈利对自己的球队赞不绝口:“我对我们球队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姑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一种拼搏和永不服输的精神。”

  美国队的球星是2号司考特(进攻)、15号汤姆(发球)和5号塞考拉(防守)。美国队的年轻球员潜力很大。

  古巴女排:是我们非常熟悉和了解的世界著名球队。二十年来,古巴女排称霸世界女子排坛,取得了三届奥运会(1992、1996、2000)、四届世界杯(1989、1991、1995、1999)、两届世界锦标赛(1994、1998)等几乎所有世界大赛的金牌。

  古巴队老教练欧亨尼奥和10号队员托雷斯分别被国际排联评为20世纪最佳女排教练员和运动员。

  虽然古巴队世界级球星路易斯等一批老队员已经退役,但以1号路易兹为代表的年轻队员不但秉承了古巴队老队员进攻犀利的特点,而且技术更加全面。古巴女排立志在新的世纪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俄罗斯女子排球队:该队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一支女子排球队伍,她们虽然自2001年欧洲女子排球锦标赛更换了两名主力队员,但是没有影响该队的实力,她们已经取得过两届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今年在瑞士国际女子排球精英赛上,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充分证明了她们的实力。该队被人们看好是最有希望夺取冠军的球队。

  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女子排球队曾经采用先进的技、战术,战胜过许多世界强队,是中国体育三大球项目第一个进入世界冠军的队伍。也是世界女子排球项目第一个连续五次夺取世界冠军的队伍。曾经以女排拼搏精神影响了一代人,增强了国人的凝聚力,为中国的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女子排球队仍然是世界强队,在2001年世界女子排球大奖赛上取得亚军,她们在2001年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上取得冠军,在2001年洲际冠军赛上接连战胜俄罗斯、巴西、美国、日本、韩国以五场比赛仅负三局的优异成绩取得世界冠军。这个成绩的取得说明了中国女排是世界水平的球队。新组建的中国女子排球队正励精图治,卧薪尝胆,全力以赴打一场翻身仗,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力争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有尚佳的表现,力争在2002年德国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上有所作为。

  以上前来参赛的四支国家队,应该说是当今国际上最优秀的女子排球队,她们代表了世界女子排球水平,也是在中国举办世界女排大奖赛水平最高的一次。本次比赛还有更重要意义,今年8月将在德国举行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这四支队伍不仅获得参加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的资格,而且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应该说本次比赛是对她们能否成为世界冠军的一次考核和检验。她们在四川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将给四川球迷一个大饱眼福机会。

  本届女排大奖赛总奖金额为104万美元,其中中国成都赛区的比赛,运动队奖金为10万美元。

  作为本次比赛的推广单位中盈资讯有限公司,具有国际赛事和体育推广经验。去年承担推广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赛区比赛任务,获得成功。此次推广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赛区,也是为了更好推广排球运动、积极支持中国女子排球队在世界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具体体现。中盈资讯有限公司这一举动必将对排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真诚感谢中盈资讯有限公司的鼎力相助。也希望国人不断支持中国女排,共同为中国女排的再度崛起做出努力。

  2002年世界女子排球大奖赛是国际排球联合会今年在我国组织的最高级别的女子排球赛,也是在中国举办的水平最高和最有影响的排球赛。经过四川体育局和中盈资讯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顺利通过了国际排球联合会官员的考察,并且得到了很高的评价。这也是在四川历史上首次承办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办的女排比赛,也是向世界展现成都的机会。在成都举办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央电视台和四川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全国现场直播。观众朋友们将在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比赛中欣赏到精彩的比赛。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排球协会,对四川省政府和中房集团成都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以及中盈资讯有限公司给于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能给本次比赛更多的关心。谢谢!

  二00二年六月十八日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全部七站比赛将在亚洲举行 (2002/6/18 20:25)
200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全部七站比赛将在亚洲举行 (2002/6/18 19:39)
蒙特勒女排精英赛中国队获第三名 (2002/6/10 14:50)
瑞士蒙特勒女排精英赛:中国战胜荷兰获得第三名 (2002/6/10 09:50)
瑞士蒙特勒女排精英赛:中国队1-3不敌意大利 (2002/6/9 15:0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