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前方记者综述:塞内加尔喜若狂 爱尔兰队怅然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新华社记者与编辑部连线问答惟一一支打入十六强的非洲球队——塞内加尔队今天再度谱写神奇,在与“北欧海盗” 瑞典队战成1:1平后,凭加时赛中卡马拉的一粒金球取胜对手,在八强中占得一席。而爱尔兰队则没那么幸运,第九十分钟 利用点球将比分扳成1:1后功亏一篑,在点球大战中2:3球惜败于西班牙队,后者以总比分4:3迈入八强。赛后,新
华 社体育新闻编辑部编辑黄勇、刘卫宏与部分前方记者和驻外记者进行了连线问答。

  编辑部:历史性进入八强后,塞内加尔国内有何反应?潘革平(塞内加尔达喀尔):今天欢庆场面的热烈程度是我在 塞内加尔工作近四年来,从来没有见过。一位身穿国旗、满头大汗的小伙子对我说:“今天战胜瑞典队完全是天意。你知道的 呀,我们是十六强中惟一一支非洲球队。我们要继续为塞内加尔而战,更要为非洲而战,我们怎么能输呢?”

  胜利后数千球迷涌向市中心的总统府进行庆祝,交通要道戴高乐大街上的塞内加尔电视台也被围得水泄不通,负责直 播解说的主持人号召全国球迷“狂欢一整天”。为准备应付意外事件,达喀尔的消防队员全体出动。

  编辑部:从塞内加尔队这四场比赛来看,你认为他们能进四强吗?

  张千里(日本大分):塞内加尔队下一个对手将是日本队和土耳其队的胜者。从塞内加尔队的表现来看,他们的攻击 力要强于这两支队伍。我可以说它有六成的把握进四强。与其它非洲球队不同,塞内加尔队最大的优点是防守好,在预选赛只 失三球。而且队员体能好,奔跑能力强,中前场攻击点多。今天同样防守好的瑞典队虽然盯住了迪乌夫,但被卡马拉连进了两 球。我想,只要塞内加尔队个别球员能够注意一下整体攻防,这匹非洲黑马跻身四强可能性非常大。

  编辑部:这是本次世界杯赛第一次点球决胜负,赛后队员和球员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杨明(韩国水原):第一次点球大战让几乎所有的球员脚法技术都变了型,爱尔兰队5个点球只踢了两个,如果加上 90分钟内那个点球,爱尔兰队共罚丢了4个点球。同时,西班牙队有一个队员踢的点球远远偏离了球门。这说明同一个道理 ,点球大战实在是太残酷了,今天西班牙队能够点球取胜,只能说是上帝帮了忙。

  冷彤(韩国水原):西班牙队表现出色的守门员卡西利亚斯赛后说,扑点球靠的还是运气。他说,如爱尔兰队利用点 球将比分扳平后,还将我们淘汰的话,那就太不公平了。爱尔兰队主教练麦卡锡说,他对他的队员感到骄傲。他认为爱尔兰队 早在90分钟内就应该赢得比赛,而不应该在最后关头输掉比赛,这种结果让他感到头晕。

  编辑部:爱尔兰球迷对爱尔兰队未进八强有何反应?王子江(英国伦敦):据天空电视台报道,爱尔兰队被西班牙队 淘汰后,在国内观看电视直播的爱尔兰球迷非常冷静地接受了失败的现实。很多球迷异口同声地对着电视镜头说:“爱尔兰队 ,我们为你自豪。”有一位球迷说:“我们对结果感到失望,我们不应该失败,因为所有球员的发挥都非常棒,达夫和罗比· 基恩是世界上最棒的球星。加油,我们4年后会更加强大。”(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