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日本队世界杯表现出色 特鲁西埃时来运转名利双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神户6月16日电(记者王妍、马邦杰)日本队在本届世界杯足球赛上出色的表现,不仅令人刮目,而且 令日本队的教头特鲁西埃顺理成章地成为人们注意的焦点。

  法国籍教练特鲁西埃执教日本队4年来,始终得不到日本媒体的青睐,关于特鲁西埃执教方法不适合日本球员、不愿 意学习日文、对日本缺少感情等不满声音时而流传。但是,日本队在这次世界杯赛有些令人意外地以不败战绩进入十六强,这 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了特鲁
西埃的能力。为此,日本各大媒体近来也改了调子,开始对特鲁西埃长篇累牍地大加赞赏,有些报纸 甚至称之为“法国的最高头脑”。

  一些媒体日前所做的舆论调查结果表明,特鲁西埃目前在日本的支持率急剧上升,高达90%。而4日日本队以2: 2和比利时队踢平时,特鲁西埃的支持率为72%。现在还有90%的日本民众认为,在特鲁西埃的指挥下,日本队能够进入 八强。

  不仅如此,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日前还表示,正在考虑授予特鲁西埃“国民荣誉奖”,日本内阁府也准备就此事进行 讨论。到目前为止,总共有15人获此殊荣,包括在2000年奥运会上获女子马拉松冠军的日本选手高桥尚子等体育选手。 而且这个奖项并没有国籍限定。

  另外,由于特鲁西埃在日本迅速走红,为此,一些电视台、足球教室等纷纷邀请特鲁西埃在世界杯赛结束以后去现身 说法,再加上日本组委会和特鲁西埃所签署的协议,估计特鲁西埃因这次世界杯赛至少入帐2亿日元。

  虽然特鲁西埃时来运转,名利双收,但他也是受尽“煎熬”。据特鲁西埃夫人透露,自从世界杯赛开赛以来,特鲁西 埃每天都睡不着,吃不下,而且还经常担心“不知道球员们是不是都休息好了”。一些工作人员也透露,特鲁西埃在日本队的 三场比赛中,每次都是穿着那双棕色皮鞋,而且鞋带打结方法,以及每次所扎领带全部相同,未做任何改变。(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