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2法国网球公开赛 > 网球 > 正文

法网:科斯塔击败费雷罗 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6月10日02:0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一位新的男单冠军。20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科斯塔在经过了2小时30分钟的激战,以6-1,6-0,4-6,6-3击败了同胞费雷罗,第一次捧起了大满贯的冠军奖杯。

  西班牙人似乎天生就是为红土而生的。本届比赛的男单四强中有三位来自西班牙。而小将费雷罗在半决赛中轻松击败俄罗斯新秀萨芬,和自己的同胞会师决赛,使得西班牙人对
决赛形成垄断之势。

  科斯塔曾经八次参加罗兰-加洛斯的比赛,最好的成绩就是在1995年和2000年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在本届法网中,他曾经直落三盘将“红土之王”卫冕冠军库尔滕斩落马下。而他的对手,外号“蚊子”的胡安-卡洛斯-费雷罗此前两次参加法网,两次均打入半决赛,在红土的战绩不可谓不好。因此,虽然是西班牙人的内战,但是两位红土高手的较量,赛前就被人们认为将是异常激烈的。

  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远非人们所预计的那样。27岁的科斯塔在比赛一开始就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拿下了13局中的12局,很快便以2-0领先对手。然而,在手握两盘的情况下,他却表现得紧张起来。而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费雷罗此时却找回了状态以6-4拿下了第三盘。第四盘比赛,科斯塔抖擞精神重新出击,而费雷罗似乎已经成为强弩之末,虽然竭尽全力,但是无力回天,3-6丢掉第四盘,也丢掉了自己最后的机会。

  整场比赛,科斯塔的一发和二发的赢球率都比对手高出了十几个百分点。科斯塔有48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是没有双误,有3个ace球;费雷罗65次失误包括5个双误,有5个ace球。

  本届法网就此曲终人散。在其他赛事中,女单决赛被威廉姆斯姐妹垄断,结果妹妹塞雷娜-威廉姆斯以7-5和6-3完胜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取得了她职业生涯中第2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男双比赛中,卡费尔尼科夫和哈修斯以7-5和6-4战胜了本次大赛的2号种子年初的澳网双打冠军诺乐和内斯特,获得了今年法网的双打冠军;女双决赛,西班牙的帕斯库尔和阿根廷的苏亚雷斯合作,以6-4,6-2击败头号种子美国的雷蒙德和澳大利亚的斯塔布斯;混双决赛,津巴布韦的卡拉-布莱克(女)和韦恩-布莱克以6-3,6-3击败俄罗斯的波维娜和巴哈马的劳里斯夺冠。(格罗斯让)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法网男单冠军产生 科斯塔亲吻冠军奖杯 (2002/6/10 02:17)
图文-科斯塔夺得2002法网男单冠军 比赛中潇洒回球 (2002/6/10 00:16)
图文-法网男单冠军产生 科斯塔3-1战胜费雷罗捧杯 (2002/6/10 00:11)
图文-法网女单决赛落幕 小威廉姆斯获胜 (2002/6/9 21:00)
图文-—法网女单决赛落幕小威廉姆斯获胜 (2002/6/9 20:59)
2002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