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爱恨交错的瑞典队和英格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19日电(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即使在埃里克森担任英格兰足球代表队之前的许多年里,瑞典球迷都把英格兰队看作第二主队,因为从50年代开始 ,有大量的英格兰人在瑞典俱乐部担任主教练。埃里克森来到英格兰后,很多球迷甚至转而支持英格兰队,英格兰队以5:1 击败德国队的比赛进行的同时,瑞典队也在参加一场世界杯足球赛预选赛,据统计观看英格兰队转播的瑞典球迷远远多
于观看 瑞典队球迷的数量。

  英格兰球迷与瑞典球迷之间现在也达成了一种默契,去年底瑞典队在曼联队主场与英格兰队展开一场友谊赛时,场上 宣布瑞典队员名单时,英格兰球迷竟然没有起哄,受足球流氓文化熏陶的英格兰球迷如此尊重客队球员,在历史上是非常罕见 的。

  但这种远亲加近邻的关系在今年世界杯赛上只会加剧双方比赛最终的悲剧色彩,因为几乎铁定的是,两队不可能同时 出线。谈到未来的比赛,埃里克森毫不犹豫地说:“我当然希望英格兰队赢。如果我和哥哥打网球,我当然希望击败他。”

  然而比赛并不如说话般简单,自从1968年以3:1击败对手以来,近34年中英格兰队再也没有战胜过瑞典队, 这期间双方交锋9次,英格兰队3负6平。去年的友谊赛,英格兰队凭借一个根本不应该的点球,才勉强以1:1战平了有4 名主力缺席的瑞典队。

  瑞典队的3名最优秀的球员中,包括阿森纳队的卢因伯格和苏格兰超级联赛凯尔特人队的拉尔松,埃里克森在考察凯 尔特人队前锋萨顿时,曾对拉尔松发出这样的感叹:“我找到欧文的最佳搭档了,可惜他不是英格兰人。”(完)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