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剑走偏锋险招制胜--汤姆斯杯中马半决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5月17日18:15 长江日报

  10年前,马来西亚队在半决赛的一个3比2,让中国队从此与汤杯无缘。而今朝,在家门口的中国队又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上栽在马来西亚队手上。不过比分是1比3。

  马来西亚队是以B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的。他们在与印尼队的小组头名之争中,故意输掉,以期在半决赛时碰中国队。

  与韩国队不同,马来西亚队把战胜中国队的希望不仅放在了男双,而且在单打上他们也是颇有预谋。其主教练谢全新赛前放烟幕说:“中国队的男单实力是最强。”并有意无意间流露出想让王友福出任第一单打,克制中国的第一单打夏煊泽,但李永波猜准,马来西亚不敢放弃开赛来表现出色的黄综翰,尽管黄对夏的交锋纪录很差。

  果然,黄作为第一单打一上来就“抖狠”,8比6拿下第一局;次局,夏还以颜色,以相同的比分回敬。第三局,黄又来了精神,4比0抢占先机,可是,夏顽强地咬住比分,从2比5落后一气打成7比5胜出。不甘示弱的黄在第四局更加凶悍,4比0、6比3一路领先。但这最后的一分让黄领略了夏的“太极”功夫——死缠硬磨,绝不放弃。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下,夏奇迹般地以8比6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本有优势的夏煊泽胜得如此艰难,那处于劣势的双打就得“拼了”。由于程瑞在前两场比赛的发挥不稳定,李永波今天又将双打组合进行了调整。由张军/王伟出任第一双打。但他们还是0比3不敌马来西亚的陈重名/周俊杰。

  中国队的第二单打是鲍春来,对方没有派出老将王永福,而是让年轻的哈菲兹来拼。这一招出人意料,是谢全新的险招,他的“阴谋”果然得逞。哈菲兹以3比2获胜。

  大比分1比2落后,中国队形势险峻。轮到张尉/陈其遒这对组合出场了。他们曾在迎战韩国队时立功。今天一上来就以犀利的攻杀屡屡得手,让对手还未适应就丢掉两局。可经验老到的李万华/钟腾胜很快适应了中国队的打法,连扳两局,并在决胜局中将中国队拦下。

  这是中马两队在汤杯的第十次交手,虽然中国队以6胜占据优势,但今天在家门口输球,此仗让李永波颜面大失。 长江日报讯广州16日电(记者陈晓明)


 
   订阅世界杯快讯,第一时间知世界杯、中国队消息!
      世界杯短信游戏多多:点球大战、足球经理、世界杯大富翁!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