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盼冬奥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体育“2002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08:22 东方网-文汇报

  新的一年,新的挑战。中国体育的“2002”将有哪些看点?

  盼冬奥金牌“零的突破”

  2月8日,第19届冬奥会圣火将在美国盐湖城点燃。我冰雪健儿将为实现冬奥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而发起新一轮冲击,由133人组成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冬奥会代表团,将参加短
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共7个大项、38个小项的比赛。屡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冠的短道速滑队最有希望诞生冬奥会上的“许海峰”。花样滑冰双人滑和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也已具备了夺金实力。

  为国足敷一块“冷毛巾”

  5月31日,韩日世界杯将揭幕。中国足球队首次挺进“强者院落”。随着国足备战热身的临近,不少人的期望值像热气球一样迅速膨胀,甚至预测国足能创造奇迹,杀入十六强。因此,有必要为国足敷上一块冷毛巾。希望他们认真备战,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在世界杯赛上打入第一粒进球。

  司法能否介入

  假球、黑哨等丑恶行径的曝光,引发了人们对“司法介入”的深层次思考。如何进一步健全法制、法规,填补漏洞,可谓势在必行。浙江省省运会今年将针对裁判问题,率先请司法介入,打破体育单纯依靠行规管理的惯例。体育界惩治腐败,单靠行规解决不了问题,也不可能走向彻底。

  釜山亚运检阅新军

  9月29日至10月14日,第14届亚运会将在韩国釜山举行。中国军团再度出击,蝉联亚洲体坛盟主地位不容置疑。4年前曼谷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虽以129枚金牌高居榜首,然而在田径、游泳两大基础项目及三大球的角逐中,表现不尽如人意。釜山亚运会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中考”,提升金牌的含金量,培养更多能够驰骋世界赛场的年轻选手,乃重中之重。

  两大赛事亮相中国

  5月,代表世界男、女羽毛球团体最高水平的汤尤杯将在广州举行,这也是中国首度承办此项大赛。

  同样,由我国举办的世界女篮锦标赛,将于9月14日至25日在江苏省的南京、苏州、镇江、常州等9个城市进行。年轻的中国女篮能否借东道主之利踏上“复兴之路”,令人瞩目。本报记者叶志明施嘉奇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2002盐湖城冬奥会火炬在新年钟声中闪亮 (2002/1/2 04:40)
冬奥乃大考 亚运为中考--明年体坛好戏连台(图) (2001/12/31 16:14)
第十九届冬奥会 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揭晓 (2001/12/29 16:50)
波司登赞助中国冬奥代表团全套礼仪和领奖装备 (2001/12/28 19:09)
中国女冰赴美备战盐湖城冬奥会 力争进入前六名 (2001/12/27 22:3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