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服兵役也要打好球 伊万尼塞维奇瞄准2002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1:26 新浪体育

  2002年卡塔尔公开赛周一开打,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将自入伍服兵役后,首次参加比赛。

  30岁的伊万尼塞维奇今年排名世界第13位。他正在服六个月兵役,但获准可参加训练并角逐赛事。

  伊万尼塞维奇在7月的温网决赛中击败拉夫特,首次夺得大满贯赛事冠军。他在卡塔尔公开赛被列为二号种子,将在第一轮与奥地利选手库贝克对阵。伊万尼塞维奇一年前曾在此项赛事的首轮中负于法国选手布特,这对他应该有所警惕。

  头号种子卡费尔尼科夫轮将遭遇捷克选手达尼埃尔瓦切克。与这位俄罗斯名将分在的相同区块中的选手还包括摩洛哥选手艾诺伊和法国外卡选手皮奥林,以及曾经夺冠的德国选手许特勒。艾诺伊和皮奥林将争夺出线权。

  下半区包括去年夺取亚军的捷克选手乌利赫拉奇和曾排名世界第四的瑞典选手比约克曼,后者是首次来到多哈参赛。卡费尔尼科夫从未在卡塔尔公开赛闯入半准决赛,他期待能在本届赛事有所作为。

  他说∶“我决心要以胜利的方式开始新赛季的争夺。第一项赛事总是很重要的,因为它能决定整个赛季剩馀阶段的表现。”

  卡费尔尼科夫说∶“我在去年打了一个非常好的赛季,希望能延续到新赛季来。我急切地盼望自己的表现能够让多哈的球迷满意。我曾在半准决赛上输给了乌利赫拉奇,令我非常失望。”

  乌利赫拉奇去年只是经过预选赛才获得多哈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但他竟一路闯进决赛,可以说多哈给他留下了美好回忆。

  乌利赫拉奇回忆道∶“我在预选赛里有几场比赛打得很艰难,但后来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那真是一次梦幻般的赛事。”他在去年的决赛中苦战三盘,遭智利选手里奥斯击败。这位捷克选手表示,他希望能在今年冲进世界排名20强,但会尽量避免这一目标给自己带来压力。

  他说∶“我希望能打进前20名。我知道这不太容易,当今网坛有那麽多具天赋的选手。但我会尽力而为,争取打出自己的最佳表现,因为质量比数量要更为重要。”(罗杰)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