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2001年度体坛回顾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围甲空前成功--韩国评出2001年十大围棋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8:49 新浪体育

  韩国围棋电视台日前评选、公布了2001年十大围棋新闻,具体排名如下:

  1、韩国围棋包揽世界职业棋战冠军

  2001年韩国围棋继续保持强劲态势,在农心杯团体赛夺冠后,李昌镐曹薰铉和刘昌赫三人包揽应氏杯、春兰杯、富士通杯、LG杯、三星火灾杯等所有世界职业棋战冠军,再一
次印证了韩国围棋的世界最强地位。

  2、韩国围棋向体育项目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

  围棋项目体育化已经深入人心并且被认为是围棋在韩国飞跃发展的先决条件。韩国围棋界开始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韩国棋院年内组织了公开讨论会、发起了100万人签名活动,体育化进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虽然年内没能实现目标,但已经为期不远。

  3、中国围棋联赛空前成功

  中国围棋联赛人气空前高涨,对外的影响越来越大。继刘昌赫、徐奉洙之后,李昌镐和曹薰铉也将于明年加盟的围甲联赛,“四大天王”尽数进入中国,韩国围棋遭遇空前冲击。

  4、李昌镐突破年度奖金10亿韩元大关

  李昌镐九段在本年度次成为奖金首超10亿韩元的棋手,李昌镐年内获得了应氏杯和LG杯两个世界冠军和6个国内棋战头衔,个人头衔数也在今年突破100个,同时还被评为“最优秀棋士”,可谓名利双收。

  5、曹薰铉焕发“第二春”

  经过一年的沉寂后,年近50的曹薰铉九段在年初从芮乃伟手中夺回国手头衔后,状态奇迹般地急速回升。年内获得富士通杯和三星火灾杯两项世界冠军,另外还获得了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称之为“不落的太阳”豪不为过。

  6、围棋新人类李世石崛起

  李世石是向李昌镐时代发起挑战的代表人物,在第5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与李昌镐大战五番棋的世纪对决中功败垂成引起了世界棋坛关注,李世石另类的言行和变化无常的棋风也使其成为一个颇具新闻价值的人物。

  7、“快棋之星”徐能旭复活

  曾被称为“挑战5强”的徐能旭九段凭其出色的快棋战斗力复活。徐能旭在电视台演播厅进行的比赛常常有惊人的发挥,KBS围棋王战、麦馨杯连胜最强战连克强手,新设的KT杯快棋赛也是连胜李昌镐、刘昌赫等一流棋手。

  8、朴永训以二段身份进入头衔行列

  韩国天元战朴永训以二段的身份登顶,平了徐奉洙71年创下的最低段位纪录。30年前徐奉洙曾以二段挑战赵南哲九段获得名人头衔。

  9、韩国业余棋战成为研究生的天下

  韩国业余棋战年内大变天,研究生全面抢班夺权。河盛峰、尹春浩、徐重辉等成为韩国业余棋届霸主,年内仅鹤草杯一个头衔由48岁的业余界强豪金英日业余七段所有。

  10、日本围棋江河日下

  日本围棋继续衰退,国际比赛成绩不佳,农心杯第二阶段即被淘汰出局。国内棋战也是台湾和韩国棋手当道,日本人已经渐渐退出头衔战舞台。(夏雨)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象棋、扑克、麻将--天生胜负师曹薰铉的业余爱好 (2001/12/25 14:40)
世界职业棋手年终排名前50 李昌镐高居榜首 (2001/12/23 01:52)
曹薰铉明年加盟深圳 参加一场围甲联赛酬金1万美元 (2001/12/22 17:07)
女大学生采访“石佛” 李昌镐表现很大方 (2001/12/22 14:08)
李昌镐重返“最优秀棋士”宝座--韩国棋院年终大盘点 (2001/12/22 14:08)
韩国棋院年终大盘点 李昌镐获“最优秀棋士”大奖 (2001/12/22 01:07)
韩国围棋院做出新规定 李昌镐有望到中国参赛 (2001/12/21 20:53)
曹薰铉明年加盟深圳 一场围甲酬金1万美元 (2001/12/21 18:35)
2001年度体坛回顾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