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群众基础好 拼搏精神强--韩国手球成功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26日电(记者阮兴) 韩国手球队雄霸亚洲,在世界手坛也是声名显赫的劲旅,且其长盛而不衰,到底秘诀何在?正在这里集训的中国国家男子手球队主教练、前韩国著名教练徐顺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揭示了韩国手球队的成功之道。

  徐顺晚说,韩国手球队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一流强队,首先和其国内雄厚的群众基础是分不开的。在韩国,手球运动深受国民的喜爱,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在韩国的学校体育里
,手球运动开展得十分普及,从小学四年级就开设了手球课。他说,中国的手球运动员有很多是在20岁左右时从其它体育运动如篮球项目转过来的。而在韩国,这一年龄阶段的手球运动员大都已有九年以上的球龄了。韩国运动员敬业精神、拼搏精神非常强,永不言败,这也是韩国手球长期以来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韩国运动员在训练时“严”字当头,无条件地服从教练,这也使得教练的一系列训练方法能产生比较好的技战术效果。

  徐顺晚还说,经常和世界强队交流、抗衡也是韩国手球队保持高水平的重要原因。目前,韩国国家队员很多在国外打球,年龄大多在26岁至32岁之间,竞技水平、比赛经验都正趋高峰。中国队的综合条件和韩国队相比有不小的差距,因此要想在短期内击败韩国队确实殊非易事。但他认为,球是圆的,只要假以时日,他一定能把中国手球队各种不利局面改变过来,对韩国队战而胜之。(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男子手球韩籍主帅积极备战 目标直指亚运会 (2001/12/25 20:30)
中国手球备战亚运 男女队教练均是韩国人 (2001/12/22 17:07)
聘请韩国主帅 提高自身实力--中国手球队集训备战亚运会 (2001/12/22 15:53)
两韩帅带领中国男女手球队集训备战釜山亚运会 (2001/12/21 20:46)
图文-奋勇拼搏 中国女子手球队打入世锦赛16强 (2001/12/10 21:59)
中国女子手球队10年来首次打入世锦赛16强 (2001/12/10 12:18)
中国女子手球队世锦赛暂列小组第四有望进入16强 (2001/12/09 10:24)
中国女子手球队世锦赛暂列小组第四 进16强希望大 (2001/12/09 09:1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