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在强力的竞争下 国内企业如何把握奥运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0: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为国内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但是,在国外企业强有力的竞争下,国内企业该如何操作才能把握奥运商机? 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秘书长王伟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开发将面向世界,按照国际惯例操作,因此国内企业与国外企业享有均等的机会,同时竞争也将非常激烈。

  他说,奥运会的赞助领域将非常广阔,企业可以选择成为组委会的赞助商、供应商或
参加特许经营等等,因此国内企业参与奥运会的机会还是很多,选择余地也很大。事实上,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未来的雅典奥运会,他们的国内企业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王伟秘书长建议,国内企业如想参与奥运会,还是要及早做准备,了解奥林匹克市场开发规则,研究如何结合自己企业的发展战略参与奥运会,找准切入点,从而抓住奥运会带来的树立品牌、扩大市场份额的机遇。

  根据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初步商定的时间表,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市场开发计划将在明年年底或2003年初推出,并争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完成北京奥运会主要赞助商的签约工作。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和吉祥物正式推出后,经国际奥委会同意,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将在国内开始特许经营的市场开发工作,雅典奥运会后再在国际范围内开展特许经营。

  组委会市场开发部负责人认为,国内企业参与奥运会在某些领域享有一定优势。比如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中,有很多带有冬奥会标志的纪念品或吉祥物都带有“中国制造”的标签。这说明中国企业实际上已间接地参与到其他国家举办奥运会的大市场中。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