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不伦不类的马戏晚会 散打王争霸赛徒有热闹空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04:31 新闻晨报

  两匹高头大马在舞台上亮相,加上骑士挥舞着令旗,更有女武术手在“雪花”中的舞刀弄剑营造出阴冷杀气,整个场面确实让人们感到了中国武术令人血脉贲张的一面。喧闹了多时的散打王争霸赛,今晚终于在珠海体育馆登场。

  但是如果说这场比赛的一张门票的价格被缩水80%,即560元一张贵宾票,在黄牛手上仅售100元,那么稍用市场化的头脑想一下,这场被喻为用黄金打造的“王中王”决战,其内
在的真实性和本身应有的激烈程度,到底会缩水多少?

  7时40分,离比赛开始时间还有二十分钟,记者在体育馆后台的一间休息室里见到了六名西装笔挺的散打选手。据了解,他们是国武公司在今年组织的六个级别散打比赛中获胜的选手。为了创造商业价值,国武公司又在珠海组织了这六位不同级别的选手进行混战,从而决出谁是“王中王”———更刺激的是,“混战王”将获40万元巨奖。

  然而,那些即将参赛的选手面对40万巨奖却“毫不心动”。他们既没有做赛前的准备活动,也没有屏气凝神,以求最大程度地展示中国武术的魅力。他们聚集在一个房间里有说有闹的,丝毫没有决战前的紧张感。倒是台上的主持人和助兴表演者在不断地在煽动着大家的情绪,导演居然把六位选手父母亲的录象资料也算作赛前“调料”,在大屏幕上播放。

  嘈闹了半个多小时,第一对选手终于登场了,由75公斤级的苑玉宝对65公斤级的格日乐图。如果观看电视转播可能不会发现他们有什么破绽。记者近距离观察,发现这是一场输赢早定的比赛,65公斤的轻量级选手怎么会玩得过75公斤的中量级选手呢!果然,格日乐图无心恋战,他刚一接触到苑玉宝就早早倒地。

  第一场没有悬念的争霸赛草草收场了。只是台下的外行观众不知内情,在主人的鼓动下不断呐喊助威。第二对选手是70公斤的张加泼对80公斤的那顺格日乐,结果当然也不出预料:重的赢轻的。

  这场被定为晚会式的散打王争霸赛现场就像是马戏表演。一会儿战旗飘飘武打出身的导演试图想造就出“城头变幻大王旗”的古战场气氛,一会儿又出现了俄罗斯女郎的热情表演。比赛穿插其间,虽然好不热闹,但是没有让人们感受到竞技体育所特有的强烈对抗的魅力。如果主办者以为能凭借这样一台不伦不类晚会式的比赛打造中华武术品牌的话,看来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本报记者陈江(珠海12月25日电)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散打王争霸赛票卖不掉 转播权却赚来1000万 (2001/12/26 04:25)
北京晨报:“散打王”越打越美 (2001/12/26 03:50)
图文-苑玉宝加冕“散打王” 众人高举“武林盟主” (2001/12/26 00:53)
图文-苑玉宝加冕“散打王” 获胜后倒地狂啸 (2001/12/26 00:52)
散打王争霸赛总决赛落幕 苑玉宝成为新任武林盟主 (2001/12/26 00:1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