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风云变幻 “天下”大乱--中国体操“瘸腿”更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4:15 新闻晚报

  今年是世界体操动荡、整合的一年。悉尼奥运会后,新一轮奥运周期开始,各队忙于新老交替、队伍大换血,又赶上国际体操联合会大幅度修改比赛规则,导致世界体操风云变幻,“天下”大乱。可喜的是,中国男子体操顺流而上,进一步确立了体操强国地位;而中国女子体操却没有跟上潮头,呈下滑趋势,使得中国体操男强女弱的“瘸腿”现象更为明显。

  为迎合电视转播,拓展市场,吸引更多观众,国际体联在悉尼奥运会后对体操比赛的
规则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修整”,世界体坛格局也随之重新整合。

  在10月举行的根特世界锦标赛上,由于劲敌俄罗斯队水平大幅下滑,以“三线”国青队出征的中国男队仍然获得团体第五、单项金、银牌各一枚的好成绩。尤其是16岁的中国少年冯敬竟挫败了白俄罗斯老将伊万科夫、保加利亚的奥运奖牌得主朱切夫等名将,意外赢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一时间在根特传为佳话。

  在被中国体操队列为今年“重头戏”的第九届全运会上,新科世界冠军冯敬不敌一线老大哥,位居个人全能第四。这个结果让国际体坛真有点猜不出中国男子体操实力到底有多厚。

  今年中国男队的成绩说明,经过一年来的实践和摸索,中国男选手对新规则适应得非常好,已走在世界前列。

  与男子体操的如日中天相比,中国女子体操却有些捉襟见肘。世锦赛只派出一名选手参赛,实在是因为老将退役后队伍不整,成年选手伤病较多,年轻选手尚不足以挑大梁。老将刘璇、奎媛媛等在悉尼奥运会后退役,凌洁有伤在身,队伍急需新鲜血液补充进来。但从九运会的情况看,女子体操后备队伍尖子不尖,传统优势项目退步的情况令人担忧。

  高低杠历来是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但从九运会的情况看,没有出现新动作,很少有让人眼亮的新人。另一个优势项目平衡木情况稍微好一些,但能点出名来的好选手也屈指可数。而在传统弱项--跳马和自由操上,“平凡”的局面仍然没有改变,在编排、难度、起评分和动作的完成质量上都与世界强手相差甚远。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