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阳光”里的欢乐--看棋王“大战”岛城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4: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昨天,是“青岛晚报杯”中国象棋棋王争霸赛开赛的日子。更确切地说,应该是青岛象棋爱好者的节日。

  上午9时,来青参加“青岛晚报杯”中国象棋棋王争霸赛的五位特级大师如约来到阳光大厅,与岛城数百棋迷见面,并进行了一对十车轮大战表演赛。

  吕钦、许银川、柳大华、赵国荣、陶汉明五位“棋王”,在棋迷的心目中都是“偶像”,能与他们面对面地交流是每一个棋迷的心愿。昨天的车轮战报名十分踊跃,从顽童到髯翁,大家跃跃欲试,更有一些岛棋象棋“绿林高手”欲寻得一个学习的机会。不少棋迷由于未能及早报名,而失去了这难得的机会。

  9时10分,车轮表演赛开始,五位特级大师在五角形的赛场内自如地应对着50位幸运棋手,百余位爱好者里三层外三层地团团围定赛场,一睹“棋王”风采。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棋局渐入佳境,不少急不可耐的棋迷开始给参赛的战友“支着”:快上马、快挺卒、退车、进攻……大家心里也都希望爆个冷门。但象棋这个项目却不认可“人多力量大”的说法,如果水平不够,就是一百人、一千人一起出主意,也难给“棋王”们制造威胁。没多久,就开始有棋迷“缴械”。

  但“羊城少帅”吕钦遇到了一点麻烦。由于与他对弈的十位棋迷中多数是岛城象棋界小有名气的棋手,确实非同一般。吕钦在与张采利的对局中走“漏”一步而白丢一子,青岛市冠军孙育峰则趁机给了吕少帅一个“下马威”。全部50盘比赛,特级大师们取得了45胜3和2负的战绩。一位青年棋友说:“我一个子都没过河就输了。”远道从黄岛赶来的棋友说:“特大确实厉害,没白来这一趟。”一位年逾花甲的老棋迷握着记者的手说:“真是太感谢青岛晚报给了我们这个与棋王们见面的机会……”众棋迷纷纷激动地表达自己的感想。

  赛后,热情的岛城棋迷纷纷请大师们合影、签名留念。欢乐充满着整个阳光大厅,也使庆祝《青岛晚报》创刊十周年的系列活动进入了一个高潮。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