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乓新秀后继无人?--中国乒乓“盛世危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1:49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参加欧亚乒乓球男团体冠军对抗赛的中国队教练尹宵今天发出了中国新秀后继无人的担忧。

  虽然在22日的对抗赛中,中国队以4比1战胜了老对手瑞典队,赢得了两队在世界乒坛实行大球和11分制后首次交锋的胜利,但中国队的顶梁柱还是老面孔——孔令辉、王励勤和马琳。

  尹教练说:“在王励勤、马琳和刘国正成名之后,中国乒乓球就再也没冒出过有天赋的新人。这令我们2008年奥运会的后备人材培养计划十分吃紧。”

  目前,国家队共有24名男选手,有5人位居世界排名前10位,王励勤、马琳列第一和第三位,刘国正第四、悉尼奥运会单打冠军孔令辉第五,刘国梁排位第七。除他们之外,国内还没有人能接班。

  “2004年奥运会我们靠老将还能有一定的优势,但到了2008年就必须要有新秀挑大梁。”尹教练说。

  瑞典“长青树”瓦尔德内尔也指出,中国现在只有5、6名世界一流选手,后面的阶梯队伍还没有形成,要想继续称霸世界乒坛,就必须抓紧培养新人。

  老瓦坦率地说:“在后备人才方面,中国并不比瑞典强到哪里去。虽然中国还是世界第一,但只有5、6名高手,新人还接不上班。这情形和瑞典面临的问题一样。如果没有佩尔森、卡尔松、哈坎松和我,瑞典也很难保持欧洲第一和世界前列的位置。”

  老瓦认为韩国在培养新人方面目前走在了世界前列。“他们有不少年轻选手,技术十分过硬。几年后有可能成为中国夺冠最大的拦路虎。”他说。

  据介绍,中国队将于明年1月10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世界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角逐5个单项的桂冠。此后,还将分阶段在北京和河北正定进行封闭训练,全力备战年底的亚运会。

  “通过封闭训练和明年的全国联赛,我们希望能够选拔出好苗子,提早为7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尹教练说。 (周欣 赵海波)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