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2008奥运会 > 正文
不可盲目照搬 专家说北京奥运会要办出自己的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3日0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刘广、汪涌)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将会学习其他奥运会承办城市的成功经验,但是专家指出,在借鉴“他山之石”的同时,北京不应成为“悉尼”或“巴塞罗那”的翻版,而要办出一届富有中国特色的奥运会。

  今天在京举行的“奥运会组织管理与商业运作国际研讨会”上,来自澳大利亚的资深奥林匹克专家理查德·卡什曼说,北京无论是借鉴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还是2000年悉
尼奥运会的经验,都应有所选择,选择那些适合中国的做法,而不是囫囵吞枣地盲目照搬。

  悉尼奥运会虽被誉为奥运史上最好的一届,但是北京办奥运会应该有自己的模式。“当2008年奥运会举办时,北京将成为世界注意的焦点,北京组委会必须要知道如何把自己的最鲜明的特征呈现在世人面前,”卡什曼说。

  中体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纪中表示,虽然国际奥委会在奥运会承办城市合同中,明确了许多举办奥运会的要求和标准,要求东道主严格执行,但这并不表明承办城市就没有什么发挥创造性的空间。国际奥委会主要是在市场开发和技术硬件两方面做出较多的要求,在此以外东道主还是有较大的发挥余地;当然东道主如能更上一层楼,把奥运会办得高于国际奥委会的标准,这自然是国际奥委会所欢迎的。

  北京体育大学的奥林匹克研究专家任海也对记者说,北京办奥运会,是在一个发展中的社会主义的东方国家举办奥运会,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都和以往其他奥运会东道主有很大不同。因此,北京在举办奥运会时,如何适应中国的具体情况,是个值得认真研究的新课题。北京应办出有自己特色的奥运会,正如国际奥委会在对北京的评估报告中所说,奥运会将为中国留下一份“独特的遗产”。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北京2008奥运会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