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经典赛事旧瓶装新酒 新赛制中瑞再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14: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鲁能杯”2001年欧亚乒乓球男团冠军对抗赛今天下午将在山东济南举行,这也是中国队和瑞典队在大球和11分制改革后的第一次团体较量。不过,中国的刘国梁、刘国正以及瑞典的佩尔森已经铁定无缘本次比赛。

  据了解,刘国梁、刘国正的落选完全是实力方面的原因,在中国男乒五虎将中,王励勤、孔令辉和马琳目前的状态要远远高于“二刘”。而瑞典队此次在阵容方面明显捉襟见肘
,由于佩尔森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新人哈坎松不得不走到前台,其实力目前还尚难以与超一流选手抗衡,而原先的铁定“输球三号”卡尔松也被迫升为二号主力,加之瓦尔德内尔渐趋老态,瑞典队取胜的资本似乎已经枯竭。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男队教研组组长尹霄说话也长了几分底气。他说:“今天的比赛中瑞两队胜率为六四开,我们略占上风。”不过,他还是含蓄地认为11分制会缩小两队间的差距:“如果打21分制,可能胜率就会变成七三开。”瑞典队教练和队员则有些见人矮三分的感觉,对于今天的比赛,他们只是敷衍了事地说:“我们会全力争取胜利。”

  经过抽签,中瑞两队今天的上场顺序已定:中国队依次为王励勤、孔令辉、马琳、王励勤、孔令辉。瑞典队是瓦尔德内尔、卡尔松、哈坎松、卡尔松、瓦尔德内尔。根据主办者以及国际乒联的要求,先得三分者即为胜者,但本次比赛还是要打满全部5场。而且为刺激运动员的取胜欲望,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别出心裁地规定———胜负已定后的比赛,国际乒联将奖励胜者5000美元。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则开玩笑地回应道:“我希望中国队3比0取胜,然后又胜两场,从国际乒联那儿再挣1万美元。”(王旭浩)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