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各路高手谁能问鼎散打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0:45 浙江晚报

  本月11日晚,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决赛在北京奥体中心散打馆落下帷幕,65公斤级的“草原雄鹰”格日乐图、70公斤级的“闪电开碑手”平阳育英体校张加泼、75公斤级的“白眉大侠”苑玉宝、80公斤级的“蒙古王”那顺格日勒、85公斤级的“百变雷神”乔小军,以及85以上公斤级的“定海针”杨晓靖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本月25日在珠海举行的总决赛。

  格日乐图是去年的散打王级别冠军,最近刚刚从泰国回来。在总决赛中,如果格日乐图能调整心态,放手打的话,以他灵活的身手,在与大级别选手的较量中还是有机会的。

  张加泼打进决赛可以说是决赛当中不小的一个冷门,赛前人们普遍看好“羊城飞狐”胡涛,就连张加泼本人也承认,他今年的目标就是取得半决赛的胜利。获得冠军,这对张加泼来说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张加泼最大的优势是灵活性好,出手快,但他在速度上不占优势,要在珠海有所作为,困难重重。另外6个对手,无论哪一个的实力都不在他之下,就连小他一个级别的格日乐图也实力非凡,所以张加泼珠海之行遍布荆棘。

  尽管“白眉大侠”苑玉宝近来赛事不断,非常疲劳,但他还是靠经验和必胜的信念,以12分的优势战胜对手“铁腿白马王”王涛而晋级总决赛。苑玉宝是一个技术全面、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的选手,从1996年开始,他曾4次夺得全国或世界冠军,在刚刚结束的九运会上他名列第二。他尤其擅长拳和鞭腿,去年的散打王赛上他获得了“鞭腿王”的称号。由于其灵活性高,速度快,总决赛上他很可能打技术战。

  决赛前人气最旺呼声最高的“蒙古王”那顺与“燕都神影”薛凤强一度打成平手,甚至在随后的加赛中都再次战平,最后那顺以0.5公斤的体重优势胜出。去年散打王赛中,那顺只拿到第二名。他自幼酷爱蒙古摔跤,这为他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多次参加过全国锦标赛,也和美欧的诸多高手交过手,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同时他又有力量和速度,加上目前不错的状态,在总决赛中很有希望。

  “百变雷神”乔小军信奉坚持就是胜利这条法则,他达到了目的。柔道出身、有着“铁拳王”美称的乔小军虽然出道较晚,参赛不多,但他终究是去年散打王赛的冠军,今年他再次打进决赛,又是九运会暨全锦赛决赛第二名,其实力不容低估。他自己也说“以后的比赛好打了”,可见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6名选手中人高马大的“定海针”杨晓靖年龄最小,出道最晚,他从1998年才接受散打训练。但这位选手勤学苦练,进步神速。他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他取得90以上公斤级冠军。他表示有信心在珠海一搏。 孙宏明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