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力争明年亚运取得好成绩 中国网球手急需捞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04:00 中国青年报

  “为了能够在明年亚运会上取得好名次,中国选手必须力争站到种子的位置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中心副主任江秀云今天在新闻通气会上如此说。她认为,亚运会上的种子排位是根据国际网联的ATP和WTA排名确定的,以中国选手现有的排名,前景并不乐观。

  中国网球队在亚运会和奥运会上的突破口是女子双打,而目前亚洲有4对选手的WTA排名在前50位,而中国的头号双打李婷/李娜的排名在200多位。女单项目上,亚洲共有3名选
手的排名进入前50名,她们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沃尔、日本的山杉爱和泰国的塔娜苏甘,中国的头号女单选手李娜目前的排名只在304位,老将易景茜以170多位排在众多国手之前,但易景茜饱受伤病困扰,已经无意再披战袍。男子项目更加不容乐观,男双项目中国选手的排名在1000名左右,而印度有一对选手的排名在世界前10位;亚洲选手男单排名在前300位的有13人,中国男单的最高排名只在923位。所以单从排名看,中国网球想要突破实在不易。

  客观地说,中国女网的水平在亚洲处于中上游的水平,而男网则处在中下游的位置。造成中国女选手排名偏低的原因是参加有排名积分的比赛太少。“2000年有大运会、全运会,所以队员们都在训练备战,参加国际网联的比赛就少,所以积分就低”。中国网协秘书长张小宁说,以李娜为例,虽然她的排名只有300多位,但是论实力,她完全有能力向伊沃尔、山杉爱、塔娜苏甘那样的选手叫板,而且也有多次战胜她们经历。国际网联的排名是依据选手在一年里参加积分赛的成绩计算出来的,李娜这一年来打的积分赛很少,所以积分就低。

  江秀云说,针对这一情况,明年中心将加大竞赛改革的力度,引进一些国际赛事,使选手们不出国门就能够打国际比赛,不仅可以取得一定的积分,还可以增强比赛的对抗性,丰富比赛经验。她说:“明年在国内将有16站比赛,加上联合会杯和大师杯的比赛等有近20站的赛事。男子赛事方面改革力度最大,去年在国内只有两站男子赛事,今年增至8站。”另外,中国网球中心还将科学地选择有排名、有积分的职业系列赛,派中国选手到国外去参赛。

  江秀云说,取得足够的积分,占据种子的位置,是中国网球在亚运会前必须迈出的艰难一步。(记者刘静)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瞄准奥运 中国网球队将首次聘请外教任主教练 (2001/12/4 16:46)
国际青少年网球排名赛首次在蓉城举办 (2001/12/3 15:14)
戴维斯杯网球赛昨日落幕 法国队九捧戴维斯杯 (2001/12/3 15:14)
2001年戴维斯杯网球赛 法国队获得冠军 (2001/12/3 13:55)
法国队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戴维斯杯网球赛冠军 (2001/12/2 17:0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现代名典美容纤体
   郁金香种球批发
   机票预定免费送票
   爱其普乐士投影机
   贷款购车手续简便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我的生活我的家
   便宜的数码相机
   美日入世新价格
   普兰德洗衣加盟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省内游优惠线路
   给您欢乐给您启迪
   护喉舰招省内经销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