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龚智超演短剧 熊倪当领导-退役明星各有发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12:28 南方网-南方体育
(点击看大图)

  辉煌总要归于平淡,九运会是众多体育明星最后的舞台,在十数年专心于一项事业,达到了人生的巅峰之后,如何开始第二段旅程?从万人瞩目的领奖台到无人关注的家常里短,面对人生的第二次选择,明星们通常都有些迷茫。步入大学是他们普遍的选择,除了充电之外,调整心境,熟悉平常人的生活或许更为重要。其实无论是选择娱乐圈或是进入大学读书,每个明星想要的都只是平静、轻松的生活。

  龚志超:钟情星光

  今年以来,在赛场上露面的龚智超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的倦意,24岁的她已开始考虑退役了。和其他明星对于娱乐圈的“暖昧”态度不同,龚智超进军影视业的目标反而比较坚定。

  尽管常带着中国娃娃式的羞涩,但熟悉和了解龚智超的人都知道,龚智超其实很甜美,加上娟秀的面容和名气,这是她进军娱乐圈最大的本钱。龚智超的经纪人告诉记者,龚智超很有可能选择在全运会后退役,退役之后打算找机会出一张唱片,或者找合适的角色拍一部影视剧,“现在我已经在给她留意合适的剧本和合适的导演。”

  从广义的范围说,“触电”对龚智超而言并非新鲜事。奥运会之后,她接拍了若干广告片,其中包括现在正在上海等地热播的一个饼干广告,这个短片给所有人留下的印象是,龚智超比那种名牌饼干更甜美。而在今年“Channel V颁奖典礼”和《ELLE》杂志的50期特刊中,脱下了“戎装”,龚智超玉女形象名人眼前一亮。此外,她的经纪人还告诉记者,龚智超在镜头前的感觉十分良好,并曾在美国迪斯尼家庭滑稽录像中出任过主角,“那一次,龚智超充分发挥了幽默、小鬼机灵的本色,没有人想到面对镜头她表现的那么自然,和摄像师配合得那么好。她是个令人开心的好演员,她出色的表演把整个拍摄变成了游戏而不是工作。”

  当然,龚智超也不会在娱乐圈中久留,她只是想在那里放松一下,真正的“游于艺”。两三年之后,她打算出国求学,那才是她人生的第二次开始。(本报记者程曦报道)

  熊倪:当领导不难

  把熊倪和湖南省体工大队党委书记联系在一起,总觉得有些别扭。可是翻阅熊倪的传奇经历,发现他拥有这个头衔并不过分。

  在完成九运会最后一跳后,熊倪告诉记者,他要首先留点时间给自己,处理一些自己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完成在湖南大学经济管理系的学业。”至于将来,熊倪说,自己人生的第一阶段没有留下什么遗憾,那么对于人生的第二次选择就要格外慎重。“我会不断地尝试新的工作,现在的工作也许只是一个过渡。”

  在1997年第一次退役之后,熊倪有了湖南省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的头衔,可是他自己坦白说并不十分“称职”。在此期间,他还经营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休闲服饰品牌,可是因为太忙了,熊倪没有时间亲自打理,因此“熊倪牌”并没有打出名气。后来再次复出,无论是当官还是经商,熊倪全部放下了。悉尼奥运会之后,熊倪又尝试接触娱乐圈,最终还是只有玩票的兴趣,却没有“献身”的打算,因为熊倪觉得自己没有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本事。

  “将来可能还是搞行政工作的可能性大吧。”这位湖南省体工大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党委书记说,并且他不认为自己干不好这项责任重大的工作,“不会比争奥运会金牌更难”。的确,他的经历就已经是非常经典的思想教育教科书。(本报记者程曦报道)

  陈晓敏:荣辱成败都随风

  是初次的舞台,也是最后的告别。陈晓敏在家乡鹤山,最后一次将杠铃举起,挥手向观众,既是致意,也是告别。24岁的她从此将作别杠铃。

  告别赛的成绩有点惨不忍睹,第八名。自1993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陈晓敏还从没在参加的任何国内国际比赛中输得这么惨。

  “全国比赛真是残酷啊!”陈晓敏这一句感叹的背后,是十几年辛酸、竞争、坚持的沉淀!从此后,她就将退出江湖,先回到广东商学院法律系,继续中断近三年的学业,对于未来,她还没有决定好做什么。

  四年前的上海,八运会,是陈晓敏一生最残酷的记忆,也是差点将她毁灭的灾难。药检疑云,毁了她志在必得的全运冠军,也宣告了她两年的禁赛。不再有金牌,不再有鲜花,不再有记者的包围,做为举重运动员的陈晓敏一无所有了。20岁的陈晓敏想去读书,但是哪所高校想要的不是风光的冠军?她得一所一所地寻找能接收自己的学校,否则,她明白社会上将没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终于,广东商学院接受了她。1998年,陈晓敏度过了做大学生的快乐时光,但是,陈晓敏并不甘心就此告别鲜花、掌声和金牌铺就的领奖台。她要争取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机会,她对奥运冠军的渴望比任何人都强烈。那是唯一能证明自己的机会,也是能让一个女子举重运动员受到足够关注的机会。

  从1999年开始,从艰苦训练开始,从残酷竞争开始,那不可预知的奥运会人选名单,还有她自己心底里的渴望都在折磨着她。就在即将敲定奥运名单的时候,陈晓敏的腰又伤了,面对几乎令人绝望的困难,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不放弃一丝机会。“你不知道我有多辛苦啊!这些年加起来都没这么辛苦!”随代表团去悉尼的前夜,陈晓敏感叹说。几多辛酸、几多挣扎,不足为外人道。

  几年沧桑荣辱,陈晓敏深谙体育竞争“成王败寇”的冷酷。但是她的感慨只有一句:“幸好自己坚持下来了……”

  也许很快人们就会淡忘了她这个奥运冠军,淡忘了在点燃全运会火炬时被燎伤的手,也不再议论她的过往。但是对于这个从贫穷家庭走出来的女孩,荣辱成败都随风而逝,跟随她的一生,将或是教训,或是记忆,或是感慨。(本报记者曹芊报道)

  部分名将退役去向: 四川男排名将张翔将就读于四川大学行政管理专业,他的队友张利明将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管理专业;击剑名将叶冲将回日本完成他的经济管理学业,王海滨将在南京大学继续他法语专业的功课;跳水名将孙淑伟也将在中山大学中文系继续学习。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九运会与己无关--伏明霞刘璇广东做秀忙 (2001/11/16 16:29)
九运提前退役--“刘璇现象”给中国体育带来的思考 (2001/11/12 16:41)
广告明星刘璇:从清纯女孩到成熟女人 (2001/10/24 22:05)
刘璇在香港拍黄金广告 代言酬金超过百万港元 (2001/10/22 10:13)
体操名将刘璇昨天报到 成为北大新闻学院学生 (2001/09/04 19:03)
谈绯闻论收入 伏明霞刘璇敞开心扉(附图) (2001/08/01 15:46)
葛菲VS孙俊 龚智超VS余锦豪--中国羽球的绝代双娇 (2001/11/27 02:36)
有些疲惫 好想歇一歇--龚智超用冠军证明自己 (2001/11/23 15:13)
图文-湖南龚智超获九运羽球女单金牌 (2001/11/23 01:03)
九运羽球混双冠军孙俊葛菲--先摆喜酒再筑爱巢 (2001/11/23 19:06)
金牌 你我的定情物--九运羽球混双冠军孙俊/葛菲 (2001/11/23 14:2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