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罗格“焦点访谈”:中国将成为世界体育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5:34 钱江晚报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在接受比利时记者采访时透露,明年冬奥会主办地盐湖城将被一个直径为80公里的禁飞区包围着。此外,国际奥委会正考虑适当放宽对国奥会委员访问奥运申办国家的限制。罗格在采访中还表示,他预感到中国很快将成为世界体育的霸主。

  罗格透露,在明年2月的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盐湖城周围将设立一个直径为80公里的
禁飞区,凡是闯入禁飞区的飞行物,将一律被击落。罗格说:“在‘9-11事件’发生后,一切的事情都可能发生,这一次我们决定设立一个直径为80公里的禁飞区,而且在禁飞区内还安置了拦截武器,以确保盐湖城奥运会的绝对安全。”罗格今天将和其他国际奥委会官员一道赴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总统布什探讨冬奥会的安全问题。

  与此同时,罗格还表示,国际奥委会正考虑适当放宽对国奥会委员访问奥运申办国家的限制。罗格说:“只要在国际奥委会的监督下,将来国奥会委员可以到申办国家中去进行深入调查。”在盐湖城冬奥会惊爆贿赂丑闻之后,国际奥委会开除了10位委员的职务,并规定国奥会委员禁止访问奥运会申办国家,而仅允许各单项运动协会的成员前往调研。

  在谈到2008年奥运会主办地中国时,罗格说:“中国近几年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就令人吃惊,这种发展模式几乎可以作为经济学的教科书,照此发展下去,中国过不了几年就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体育国家。”

  王琦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