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噩梦仍在延续 迈克尔森的高尔夫大满贯悲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3:03 体育参考

  8月19日,PGA高尔夫球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大批球迷围在第1洞的发球台旁,一边看着美国名将迈克尔森缓缓步上发球台,一边齐声高呼:“就是今天!就是今天”,他们的意思是希望迈克尔森在这一天结束他参加高球大满贯10年来却无一斩获的历史。不过,这只是球迷们的美好愿望罢了,假如单凭球迷支持就能赢下大满贯的话,迈克尔森家里早就摆满大满贯奖杯了。

  果然,18个洞下来,迈克尔森与他的支持者又一次失望而归,他的大满贯之梦只得等到明年4月的美国大师赛再去实现了。

  泰格-伍兹、大卫-杜瓦尔与菲尔-迈克尔森是当今美国水平最高和最受欢迎的三大高尔夫名将。这三位名将在赛场上各自拥有独特的风格,伍兹个性张扬,充满爆炸性,总让人感到活力与自信,因此深受青少年喜爱;杜瓦尔则酷劲十足,他坚定、冷静、不动声色,不愧“墨镜杀手”之名;而迈克尔森彬彬有礼、平易近人,一副绅士派头,在以中产阶级为主的美国高尔夫球爱好者中间拥有许多球迷。三人在四大满贯中也是命运迥异。伍兹手中握有6座大满贯奖杯,并曾创造连夺4项大满贯的纪录,而且他还年轻,以后还有无数果岭等着他去征服,几乎所有人都预测伍兹将成为高尔夫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杜瓦尔在今年英国公开赛以前一直比较郁闷,他与迈克尔森一起并称“当今仍未曾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最佳高尔夫球手”。不过,自从英国公开赛上赢得漂亮一役之后,杜瓦尔就一洗恶名,虽然他已年近30,但以高尔夫选手运动寿命之长,将来或许能后来居上,赶过伍兹也未可知。三人之中,数迈克尔森最惨,本届PGA锦标赛之前,参加过34次大满贯仍两手空空,现在,“未获大满贯的最佳球员”只剩他孤身一人了,并且从他在本届PGA锦标赛里的表现来看,这顶帽子一时半会儿还摘不下来。

  实际上,并非迈克尔森实力不济,他已7次在大满贯最后一轮开始时与领先者的差距在2杆以内,这意味着他常常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每每在最后关头功亏一篑,一方面说明迈克尔森在某些地方,如稳定性、韧劲等,还有提高的必要,另一方面,他的运气也实在太差了,最后时刻总有一些选手比迈克尔森失误更少、更加稳定。高尔夫球比赛中,特别是大满贯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一点失误也没有是不可能的,失误多寡往往就可以决定冠军谁属,以前,斯图瓦特、艾尔斯、伍兹等人都充当过这一角色,本届PGA锦标赛里,挡在迈克尔森与冠军奖杯之间的则是来自美国路易斯安娜州什里夫港的大卫-汤姆斯。

  “我真的已经非常、非常努力了”,迈克尔森赛后说,“但我就是没法超前。”确实,第1名和第2名的差距只在毫厘之间。最后一轮比赛开场之初连平了几次标准 后,迈克尔森两次凭小鸟球追平了汤姆斯,这时,迈克尔森一定想不到接下来的两个错误将使他前功尽弃。第9洞和第16洞,迈克尔森分别打出两次破击,而且是5杆破击,因此虽然汤姆斯同样在第10洞和第15洞也有两次破击,比赛还是一步步向有利于汤姆斯的方面发展。其实直到最后一击,迈克尔森还有机会扳回局面,当汤姆斯在第18洞避免冒险而选择保标准杆时,迈克尔森只要打出小鸟球就可把比赛带入延长赛,届时鹿死谁手就难以预料了。结果迈克尔森还是错失了最后一推,就此,他的大满贯噩梦仍得继续下去。

  另一方面,汤姆斯则赢得了93万6千美元奖金和代表美国参加莱德杯的资格。小余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NULL专栏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