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大运花絮:切身感受先进通信技术带来的便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中新社记者 邱江波

  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不仅有精彩的赛事和文化交流,同时也成为各家电信运营商、电信设备提供商的表演舞台。在大运会期间,记者有幸体验到令人心动的通信新技术。

   “二代半”移动技术GPRS现身大运会

  作为中国移动福州公司的用户,记者此次携带着正在商务试用的“二代半”移动通信技术GPRS手机。当众多同行在新闻现场热锅蚂蚁般寻找电信接口发稿的时候,记者用新型手机对准笔记本电脑,简单点击通信程序,就可以轻松搞定,这情景让许多同行惊羡不已。

  昨晚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采访,通过GPRS手机及时发出一篇长度为五百字的文字稿件,按照试商用期间的资费标准,记者仅仅花费零点一元人民币。而采用传统的GSM手机拨号上网传输稿件,记者最少也要付出人民币一点八元。最常见的方式是采用固定电话接口上网发稿,预计最低资费也在零点四元,问题是在那种环境和时机,记者想找到固定电话接口发新闻,是不可能的,依仗中国移动在中心城市百分之九十面积的覆盖率,GPRS实时在线,按照流量计费,显示出非常明显的优势。

  无线宽带网给记者添翼

  一种由通信运营商免费提供给记者的无线宽带网卡,无疑成为此次大运会通信技术的最闪亮焦点。

  北京市电信公司在大运会新闻中心竖立大幅灯箱,宣称可以向记者免费提供带宽高达六兆字节的无线接入网络服务。记者禁不住申请试用。简单的手续办完,技术人员将一块小小的插卡插入记者的笔记本,点击浏览器,天哪,真是快如闪电!

  据为记者安装此卡的北京电信魏勇先生介绍,为了配合此次大运会,北京电信在国际会议中心(新闻中心所在地)、首都工人体育场(大运会开幕式举办地点)和大运村等区域,实施了网络覆盖,记者如在上述区域活动,无需电话线、无需手机直接开机使用,就可以直接享受先进的宽带网,实时收看网上赛事直播,收看网上视频点播等均十分顺畅,传稿等新闻业务自然更不在话下。

  北京电信公司技术支持部李延松先生介绍说,他们的无线宽带服务,此次是为了树立形象,为七年后奥运会技术服务热身和积累经验。

   电信企业暗中较劲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一些电信服务、生产商家早在大运会开始之初,就开始较劲了。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大运会服务部岳秀平女士告诉记者,中国移动开始向前来参加大运会的各国代表提供了多种服务,加大交换容量,保证代表住处和比赛场地的手机通信畅通,即便是在首都工人体育场的八万人,也能够基本保证在高峰期接通率。仅仅在新闻中心业务部,几天来就租出手机各种卡四十余张。

  最有份量的竞争者,应该要数来自台湾的宇泰集团,在国际会议中心,他们推出的(Macromate)无线网络以太网卡服务,和中国电信的无限宽带形成直接的正面交锋。数天来,参加他们试用的用户,已经与中国电信的不相上下。

  中国电信有关人士充分感受到这种威胁,有关技术支持人士认为,在中国电信看来,这家台湾公司只是作为一个技术产品的提供商,而眼下,只有中国电信才是大运会唯一的数据电信指定服务商。

  宇泰集团北京办事处李荣科工程师说,中国电信当然是中国眼下最有实力的网络服务商。不过,到七年后奥运会召开时,兴许中国的电信服务业政策已经发生较大的变化。一些试用者对此表示乐观其成。中国北京奥运将为中国电信业迎来三百亿元以上的直接投资,中国电信业将出现历史少有的黄金发展时期。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北京电信为大运会做好通讯保障工作 (2001/08/08 22:13)
    大运前奏:十秒内成绩上网 大运会信息传输效率高 (2001/08/17 10:09)
    北京电信为大运会做好通讯保障工作 (2001/08/08 22:13)
    北京电信为大运会建局域网 (2001/07/28 15:21)
    新宇软件服务大运会 信息系统准备就绪 (2001/07/11 10:58)
    响应速度世界最快--大运会信息系统创世界一流 (2000/07/17 20:53)
    “大运会”信息系统工程招标国内IT业响应积极 (1999/12/10 10:48)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