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青春在这里放歌--《HELLO21》破解最后的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7:04 青岛晚报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开幕式今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记者昨天在采访几位人民大学的志愿者时,得到这样的“劝告”:开幕式,绝对值得看。

  陈维亚,一个挺陌生的名字,可说起他的“作品”,大家肯定不陌生--1993年的七运会开幕式和昆明世博会开幕式,他曾与张艺谋合作;为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编排过著名歌剧《图兰多》。此次,陈维亚将让人们尽情享受一番广场艺术的快乐。

  开幕式以“青春、友谊、和平”为旨,最大特点是摆脱了团体操式的相对单调,代之以广场艺术的流畅性、多样性和表演性。开幕式的主舞台是一个亮点,包括了游泳池、瀑布等场景。

  众多明星的加盟,将使开幕式更加火爆。张惠妹、臧天朔、孙悦、毛阿敏、郭峰、戴玉强等人将为今晚的北京掀起又一个高潮。

  开幕式前的演唱会和入场式之后,名为《你好21》--《HELLO21》的开幕式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序幕《诞生--龙的民族》先声夺人,一条瀑布从高处飞泻而下,“黄河之水天上来”创造了工人体育场和国内大型活动从未有过的奇观,令观众如坐壶口瀑布,心旌摇荡。

  上篇《辉煌--古老的中华》,犹如瞬间回眸,古老丰富的历史文化一一掠过。惊世秦俑在黄沙百战穿金甲的岁月中苏醒,1200名兵俑排阵,11米高的9个大兵俑走来。抖落滚滚黄尘走出的金甲兵俑,凝聚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

  下篇《活力--崭新的北京》以悠远、飘渺而又奇异的宇宙音响,把观众从远古带到现代。透明的星体在激光束的照射中,让人们在这一刻飞进了时空隧道,在现代科技的星河中张开想象的羽翼。

  历届大型运动会最引人注目的是开幕式表演,而开幕式上最动人心弦的则是主火炬的点燃方式,它的别出心裁最能体现举办国的民族智慧。本届大运会在开幕式前,也同样为世界留下了这个悬念。目前,主火矩将以何种方式点燃仍然是个谜。

  组委会已经确定了8名火炬手和1名负责点燃大运圣火的主火炬手。8名火炬手分别是:现任国际田联副主席的楼大鹏,北京14岁的体操运动员李珊珊,中长跑健将、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安虎,身残志坚的北京体育大学学生汪涓,著名乒乓球运动员邓亚萍,奥运会跳水冠军、西安大学学生田亮,曾获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金牌的北大学生袁新意,以及多才多艺的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索颖。其中田亮将荣幸地点燃主火炬。

  据志愿者们说,彩排时表演他们都看了,惟独到了点燃主火炬时不“演”了……记者苏雪梅(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