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我国著名乒球运动员邓亚萍的奥运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6:36 云南日报

  邓亚萍昨天从英国赶回北京,是为了担当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火炬手。邓亚萍表示,自己已经担任过很多次火炬手,到目前为止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年在悉尼,代表中国进行奥运会火炬传递。

  北京申奥成功后,邓亚萍光荣卸下申奥大使的担子,不过申奥期间有很多事情刻骨铭心。有一次在北京上街买东西,售货员跟她说:“好好干,帮北京多拉点票。”邓亚萍刚点
头,售货员接着说:“如果成了,我们家就能拆迁了。”对北京老百姓来说,举办奥运会不但是一种荣耀,而且跟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北京一直在发展,市民的居住条件也始终在改善,但是举办奥运会能让他们更快地享受到实惠。”邓亚萍这样总结道。回到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她就总跟其他委员提这个事,争取他们的支持。

  还有一件事让邓亚萍很感动。在公园里,一位老大爷跟她说:“不管在哪举办奥运会,我不睡觉都要看比赛。但是你想啊,如果在我的有生之年,能亲眼看看奥运会的盛况,那是什么感觉?”就冲老大爷这句话,邓亚萍当时已经下定决心全力以赴。

  邓亚萍今天被请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大运会新闻中心参加一个网上直播活动。她告诉记者,直播大厅她可能比任何一位记者都熟悉。在7月13日陈述之前,陈述团在这里不知道演练了多少次,因为这里的氛围、环境特别像莫斯科陈述会场。用比赛术语说,这叫“针对性训练”或者“模拟演练”。

  谈到申奥成功时的感受,邓亚萍调皮地说:“其他城市的代表都眼巴巴地看着我们狂欢。那种心情我能体会,因为1993年在摩洛哥蒙特卡罗就体验过了。”

  申奥归申奥,完成任务之后邓亚萍马上赶到英国诺丁汉大学,完成自己的本科论文,同时为攻读硕士学位做各种准备工作。在她看来,多学点知识,就能为北京奥运会出更多的力。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杨金志)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