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大运会今天开幕 中俄美三国尽遣精英争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4:12 江淮晨报

  对于即将于今天开幕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代表团看来是一心奔着金牌榜首而去,不仅派出了规模庞大的代表团,许多奥运金牌选手也加入战阵,中、俄、美三国代表团将为“一哥”之位激烈搏杀。

  中国代表团由39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65人,将参加全部12个大项的比赛。这是中国参加历届大运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代表团。在265人中,有8位悉尼奥运会的金牌选手,他们是
田亮、王丽萍、袁华、王励勤、李小鹏、杨威、邢傲伟、郑李辉,还有刘国正、张怡宁、凌洁、郭晶晶等一批世界冠军级的运动员。此外,中国男篮的三大中锋王治郅、姚明、巴特尔将全部出战,刘英、张欧影、蒲玮等女足名将和中青队小伙子们也将披挂上阵。

  俄、美两国代表团也不甘示弱,由340人组成的俄罗斯代表团明确表示,此次大运会的目标就是与中国和美国争夺奖牌总数第一。俄罗斯共派出215名选手,有好几位奥运会冠军,他们在游泳、跳水、男女排球、柔道、体操、网球等项目上拥有夺牌实力。美国代表团派出的选手中有半数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仍然雄厚,在田径、游泳、男女篮球等项目上都具夺冠实力。

  除此之外,日本、德国、西班牙、南非等众多代表团也都在各自的优势项目上派出了强大阵容,并确定了明确的夺金目标。他们的存在将影响三强争霸的最终结果。(阿廖)

  今天,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将联合转播大运会开幕式和文艺演出实况。具体转播如下:

  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四套、五套、九套19点50分开始转播,北京电视台一套、六套20点开始转播。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央视为2008奥运转播练兵 空前规模直播大运会开幕式 (2001/8/22 03:38)
    章子怡参加大运会文化活动 自愧不如当代大学生 (2001/8/22 02:23)
    大运会乒乓球赛事将在最好的保障下进行 (2001/8/21 23:40)
    亲历大运会男足中尼之战之夭折 (2001/8/21 23:32)
    图文-大运会女篮比赛首场赛事 中国台北胜秘鲁 (2001/8/21 23:21)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