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迈克尔森难除心魔 PGA锦标赛尾盘诡异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21:40 新浪体育

  8月20日佐治亚州德卢斯消息,迈克尔森一直努力克服使自己与大赛冠军无缘的挥杆问题。

  但是左打者迈克尔森周日却是因为心理问题而再一次痛失良机。他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经过18洞的两人对决后,最终以一杆之差被汤姆斯击败。

  汤姆斯获胜的关键是他在第18洞所做的决定。当时球在长距离,标准杆四杆的这一洞长草区的下坡位置,他选择分两杆攻果岭步步为营的打法,以避开将球打进水塘的危险。

  他从这个保守的选择中受益,最终赢得冠军银盃.

  对於迈克尔森来说,真正关键则是第16洞的果岭。世界排名第二的迈克尔森说,观众的一些误导性的鼓励使他付出了错失冠军的代价。

  在比赛进入第16洞时,迈克尔森成绩与汤姆斯持平。此前在这场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迈克尔森克服了三度落后两杆的不利局面。

  “那是45英尺的上坡,”迈克尔森谈及第16洞的博蒂推杆时说。

  “观众中大约有五个人对我说球会滚得有多慢,我试图不去想,但我的潜意识已受影响。”

  “我不过多施了一些力,但令人失望的是我没能将这个想法排除到脑海之外,因为一周来我的注意力都非常集中。”

  迈克尔森的第一推过了头,超过球洞,需要将球回推进洞,才能追平汤姆斯。渴姆斯该洞平了标准杆。

  “我一直能够保持思维不受干扰,对于那一记推杆,外人的讨论却钻进了我的脑袋,然后我就多施了一点力,”迈克尔森承认道,“我确信球多跑八英尺。”

  “现在我打出了下坡转向的推杆,速度很快,我已没有机会再度发挥攻击力,所以这是糟糕的三推杆。”

  16洞的柏忌使迈克尔森的成绩下降为低于标准杆14杆,落后汤姆斯一杆,而后者在高地球场再也未出现失误。

  **汤姆斯采用保守战术**

  34岁的汤姆斯在最后一洞采取保守的打法。幸亏比赛进程按照他计划的方向发展,否则人们事后又会对他此一战术大加指责。

  由于球的位置不太理想,汤姆斯并未冒险直接攻果岭,因为之间有209码的距离,中间还有水坑。他最终决定保守出击,先将球打到包围果岭的水塘前。

  他接着用沙坑杆将球打到洞口10尺以内的範围。

  迈克尔森第二杆便攻果岭,球落在距球洞25尺的地方,这样他就有机会打出博蒂。

  迈克尔森说:“他打得不错。这是聪明的策略,他这一杆打得很棒。”

  一记博蒂至少能确保迈克尔森和汤姆斯一道进入延长赛。如果汤姆斯这记10尺外的推杆不进,迈克尔森便可直接夺冠。

  迈克尔森这记推杆的路线很漂亮,球要是能再滚两下就能进洞,可是球却偏偏停了下来,只能以标准杆数收场。随后,汤姆斯以一记推杆直接送球入洞,凭藉最后的标准杆数夺取了冠军。

  迈克尔森在2001赛季第10次打入比赛前三名。其中包括两项PGA巡迴赛冠军,不过他还是再度与大赛冠军无缘。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高尔夫-汤姆斯摘下第83届PGA冠军锦标赛桂冠(图) (2001/8/20 18:05)
    汤姆斯最后一洞力保战果 米克森PGA锦标赛再度饮恨 (2001/8/20 13:59)
    图文-美国PGA锦标赛夺冠 汤姆斯与妻子热烈拥抱 (2001/8/20 12:01)
    伍兹和PGA新科状元汤姆斯等10人进入美国莱德盃阵容 (2001/8/20 11:09)
    汤姆斯PGA锦标赛一马当先 伍兹卫冕梦几乎破灭 (2001/8/19 13:56)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