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兴奋剂检测只进行尿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李贺普、王镜宇)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兴奋剂检测中心主任、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委员杨天乐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按照惯例,本届大运会只进行尿检,不进行血检,也不进行赛外检查。

  据杨天乐介绍,大运会兴奋剂检测中心在本届大运会12个比赛大项的决赛场馆都设立了检测站。每个检测站设有工作室、等候室和运动员取尿样的卫生间。在卫生间坐坑的左、
右和后边3面都安装了镜子,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兴奋剂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各个角度更清楚地看见运动员取尿样过程,防止作弊。

  今年69岁的杨天乐博士是兴奋剂检测方面的专家,参加过6届奥运会和6届亚运会的工作。他说,在运动员卫生间的坐坑三面安装镜子还是第一次,得到了国际大体联官员的肯定。

  他介绍说,本届大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数量将不会少于以往的大运会,承担这项工作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早在1年以前就开始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战斗状态”。据了解,1999年在西班牙帕尔玛举行的第二十届世界大运会共进行了400多例的兴奋剂检测。

  杨天乐说,本届大运会兴奋剂检测将严格按照国际大体联的有关规定进行。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实验室在收到尿样后的24小时内报告阴性结果;如果尿样呈阳性,将在48小时内报告检测结果。

  坐落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内的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是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认可的兴奋剂检测实验室。自1989年以来,实验室已经连续12年通过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的年度复检,拥有高分辨质谱仪和同位素质谱仪等当前最先进的设备。

  有135名专业人员将参加本次大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其中有5位博士,许多人参加过亚运会、东亚运动会和全国运动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大运会比赛开始后,他们将每天24小时连续工作,以保证及时提交检测报告。

  杨天乐说,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将在国际大体联的指导和监督下,公平、科学地进行工作。他说:“我们希望这届大运会干干净净。但是,如果有人使用违禁药物,肯定逃不过我们的检测。”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