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颗粒无收有说法 谢亚龙总结振振有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8:35 金羊网-羊城体育

  埃城世锦赛已全部结束,中国田径队重演了1997年雅典世锦赛奖牌颗粒无收的一幕。

  本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共设45个竞赛项目(男24、女22),有22个国家和地区夺得金牌:美国夺金9枚稳居榜首;俄罗斯夺金7枚位居第二;肯尼亚、古巴以3金并列第三;日本队获2银1铜;中国队仅获一项第四和一项第五,与奖牌无缘。

  尽管成绩不尽人意,但中国代表团团长谢亚龙仍表示,他对中国队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谢亚龙称:此行达到了锻炼队伍和学习经验的目。首先,全队积极拼搏、努力作战,赛出了精神和勇气,虽然没拿到奖牌,但打出了气势。其次,我们学到了优秀队伍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本届世锦赛是我们2001年第一次参加的世界性大赛。中国申奥成功后,我们将要承办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中国代表团参加本次世锦赛,正是带着这样的一个学习任务而来的。第三,从比赛成绩看,在我们这次参赛的13个项目中,男女竞走直接进入决赛,其余11个通过预赛才能参加决赛的项目中,我们有7个项目进入了决赛,占参赛项目的63%;我们有40%的运动员比赛成绩达到了本年度个人的最好成绩。据了解,本届世锦赛各项目前8名的选手,达到自己当年最好成绩的概率也只有30%;我们参赛的选手中,有60%的人提高了自己的世界排名。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同样达到了目的。

  对于参赛人数较少,谢亚龙解释说,考虑到本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本届世锦赛我们只派出15名选手参赛。大运会时,我们将派出55人的庞大队伍参赛。

  谢亚龙坦言,本届世锦赛也暴露了我们很多不足:如整体实力不如国外选手,特别是在身体素质、专项能力和技术等方面更为突出;在心理素质方面,我们的胆略不够,有多名选手因心理因素而与前8名擦肩而过。但我们也应看到,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得到了不少9、10、11、12这样的名次,这说明我们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我们同时也看到了下一届世锦赛的希望。本报记者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队铩羽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内幕 (2001/8/20 18:24)
    茨黑德田径大奖赛:女“飞人”平图塞维奇再度失利 (2001/8/20 09:40)
    市九运会开幕式、田径比赛21日上演 (2001/8/18 15:34)
    青岛市称雄山东省中学生田径赛 (2001/8/18 14:17)
    山东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闭幕 青岛代表团获团体冠军 (2001/8/17 10:18)
    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