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大运会花絮:百旗汇聚大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8日12: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新华社记者肖春飞 王思海)

  “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旗帜!”穿着大红旗袍的袁琳说。

  这位来自北京外事服务职业高中的高二学生,担负的任务是为大运村各个代表团的升旗仪式提供礼仪服务。

  今天上午,她目睹了泰国、格鲁吉亚、英国、捷克、希腊、古巴、约旦7个国家的代表团先后升起了国旗。

  袁琳不无自豪地说:“我快成为国旗专家了。”

  要分清这么多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并非易事。共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先后在大运村升起,开幕前几天村内的升旗仪式可谓接连不断,一拨接着一拨。袁琳和同学们只能在空隙时原地蹲着歇一会儿,不过她们说并不觉得太累,注意力全放在五颜六色的旗帜上去了,时间久了真有些眼花缭乱。

  担任升旗手的首都体育学院学生王振军则骄傲地说,他能记住他亲手升起的每一面旗帜。

  “这两天我知道了以前听都没听说过的国家,听到了不同的语言,看到了不同的礼节,很有收获。”他向记者一一介绍了高高飘扬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

  王振军和他的5名同学负责大运村升旗仪式。此前,他们接受了一个多月的专门训练,还特地到天安门国旗班“取经”。各比赛场馆负责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升旗仪式的是他们学校的另外43名学生。

  记者在大运村运动员公寓看到,不少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自己的旗帜挂在窗口,加拿大代表团更是将枫叶旗挂满了半面墙。色彩缤纷的旗帜,将大运村公寓装点得饶有情趣。

  担任保卫工作的武警战士顾金峰说:“我以前只在看电视转播时知道几个体育大国的国旗。现在看到这么多旗帜,我深深感觉到,大运村真是世界村,北京正在走向世界!”。(完)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世界大运会大学生志愿者整装待发 (2001/08/17 14:36)
    为避免在北京迷路 美国运动员大运会试用“傻瓜卡” (2001/08/17 21:24)
    服务北京“大运”北京农行用上超级ATM (2001/08/17 17:03)
    大运前奏:大运村医务服务五大系统做后盾 (2001/08/17 10:21)
    大运前奏:十秒内成绩上网 大运会信息传输效率高 (2001/08/17 10:09)
    大运前奏:大运会四万志愿者耳听八方 (2001/08/17 10:13)
    大运前奏:大运会卫生防病工作高效运行 (2001/08/17 10:16)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