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美国武术总会主席吴廷贵:武术应该进入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奥兰多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徐德金)美国国家武术总会主席吴廷贵今天说,随着北京申办奥运成功,武术成为二00八年奥运会的表演项目已是大势所趋。他认为,像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没有一个奥运项目来自中国,是说不过去的。

  吴廷贵同时也是国际武术联合会十五名执委之一,他在位于奥兰多的迪斯尼体育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际武联于一九九九年成为国际奥委会成员,现在准备申请武术成为二
00八年奥运会表演项目,相信这个机会很大。

  国际武联从一九九一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武术锦标赛,第一届在北京,第二届在马来西亚;一九九五年在美国举办第三届,使武术走出亚洲。吴廷贵说,以中国为首的国际武联,按国际运动的模式对武术的竞赛标准订出规矩,如竞赛套路、打分标准、裁判训练等。

  吴廷贵认为,武术进入奥运,是其国际化的重要标志。但是,深谙中国武学精髓和奥妙的吴廷贵认为中国武术能成为奥运项目的只是其中一部分。吴廷贵称,如果奥运会减少比赛项目,武术成为奥运项目还可能受影响。

  应美国国家武术总会邀请前来参加美国二00一年国际武术节的陈式太极拳十一代传人张志俊说,武术进入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是完全可能的,而最有希望列入的项目一是套路,二是散手,套路中包括太极拳、少林拳、南拳,总共约有二十枚金牌。

  张志俊呼吁中国的武术爱好者、武术家和官方管理人士,都应积极努力把武术文化推向全世界。张志俊建议中国武协在最近几年应搞大量的武术文化交流,他认为日本推广柔道的经验值得借鉴。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条件基本成熟 2008,武术进奥运的契机 (2001/08/11 11:54)
    罗格为奥运减肥 武术争进奥运困难 (2001/08/10 12:23)
    南方日报:射雕英雄传-论武术进奥运 (2001/08/10 12:38)
    北京2008 武林大会?--武术争进奥运之现状 (2001/08/10 12:19)
    魏纪中:对抗对比难定位 武术尚难进奥运 (2001/08/01 15:41)
    李杰:武术已具备了进入奥运会的条件 (2001/07/30 13:41)
    武术借奥运升势 散打王争霸赛冠名价值500万 (2001/07/30 07:23)
    中国武术将列入奥运项目,新西兰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2001/07/28 09:33)
    百分之一可能要做百分之百努力--武术和2008奥运有约 (2001/07/23 18:45)
    武术进军奥运:希望尚存 难度很大 (2001/07/21 12:22)
    武术将随中国申奥成功步入奥运殿堂 (2001/07/14 20:24)
    北京2008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