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羽球实施七分制 老将捡了“热煎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8:00 金羊网-羊城体育

  自从国际羽联宣布在国际大赛上采用五局三胜,七分定输赢的新赛制,代替以往一局15分的赛制后,虽然进行了几次国际公开赛事,但不是欧洲球手缺席就是亚洲选手没到。老实说,真正在新赛制下的第一次欧亚对抗,还数这两天在文莱举行的世界羽毛球大奖赛总决赛——除了韩国选手缺席外,几乎将世界一流顶尖选手一网打尽。

  赛前,新闻媒体就七分新赛制对欧洲选手有利还是亚洲选手有利进行过一番探讨,似
乎得出一个结论:欧洲力量型选手更适合打七分新赛制,亚洲球手特别是中国球手面临严峻考验。

  如今,总决赛即将尘埃落定,结果却与先前预料的大相径庭。在以男单比赛为例,欧洲选手纷纷落马,亚洲老将表现可喜。欧洲选手当然首推皮特·盖德,他之前一直未在新赛制下公开亮相,不料在本次小组赛中出师不利,甫一亮相就被印尼小将布迪打个措手不及。次日虽拿下马来西亚选手黄宗翰,但苦战61分钟才险胜实在不能挽回面子。第三天盖德干脆利落地以0比3败于夏煊泽拍下,结束了在总决赛的旅程,小组赛无法出线的结果出乎众人所料。丹麦选手博森与盖德成为难兄难弟,同为一胜两负难以出线。而威尔士选手沃翰和另一名丹麦选手均是三战三败。小组赛后,在男单赛事上,欧洲选手颗粒无收、悉数出局。

  反观亚洲选手,实在成绩喜人。中国队两名选手陈宏、夏煊泽闯进四强,而另两个席位分别由印尼老将马烈夫和马来西亚老将罗斯林夺走,马烈夫更是在半决赛中将中国队寄予厚望的陈宏踢出局。29岁的马烈夫在之前举行的印尼公开赛上曾夺得男单桂冠,罗斯林也在年初实行新赛制的瑞士公开赛和日本公开赛上两夺冠军。如此看来,新赛制反而对老将更为有利。

  对此,中国队男单教练钟波解释说:“一局七分定输赢,比赛对前几拍的要求很高。对运动员来说,强度增大了,但相对十五分制对运动员体力的要求反而下降。这时候,老将就捡了便宜,使他们更有信心地持续向对手进攻。加上老将经验丰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新手要强,所以对七分制会适应得比较快。但当大家都适应了七分制以后,老将能否还能将优势维持下去就很难说了”。

  盖德等欧洲选手本次兵败如山倒,估计原因在于未能好好研究七分制。即便研究证明,赛制符合欧洲选手的打法,但新赛制出现时,不去细细研究也是白费。 本报记者 苏荇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