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野心颇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8:00 金羊网-羊城体育

  皮特·盖德、叶诚万、陶菲克等几个丹麦、印尼选手的有力阻击常常令中国选手望桂兴叹。近期,除了这几个老冤家外,马来西亚选手也想来捣捣乱

  29岁的王友福是名副其实的“高龄”球员,征战羽坛十几年,早已过了“黄金年龄”。就在人们认为成绩并不突出的他会渐渐走向平淡之时,王友福偏偏连闯数关,在众高手中杀出一条血路,勇夺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桂冠,连中国选手夏煊泽也败在他拍下。

  罗斯林,这名选手的最大特点是作风顽强,当年在教练弗罗斯特手下曾经辉煌过几回,但近两年来水平起伏不定。不料今年年初“咸鱼翻生”,连夺瑞士、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世锦赛前更取代盖德跃居世界排名首席。此次东山再起,相信也是马来西亚羽球再战江湖的一个信号。

  表现略逊一筹的要数另一名老将黄宗翰,近年来他在世界大赛上一直未能找准手感。尽管如此,前段时间在北京举行的邀请赛上,还是将状态不佳的奥运冠军吉新鹏挑落马。在本次世界羽毛球大奖赛中,他与夏煊泽苦战70分钟,打足五场才以2比3落败,创下整个大赛用时最久的纪录。

  马来西亚年轻一代选手中,表现较为出色的要算李传成、蔡其豪等几名小将。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几名从资格赛打起的马来西亚小将全部杀入正赛,当时蔡其豪所淘汰的正是世青赛冠军中国选手鲍春来。

  在印尼公开赛上,小将们也有不俗表现,蔡其豪在16强赛打败中国台北老将、前世界亚军陈锋。最值一提的是李传成,他在半决赛以3局勇挫韩国头号高手李炫一。不过,从决赛中先盛後衰输给印尼老将马烈夫看来,李传成的水平尚未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仍待进一步提高。

  将“春风”带到马来西亚的其实是印尼籍教练谢全新,近期他新任马来西亚国家队男单主教练,积极将多名年轻运动员带到国际赛事上锻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谢全新表示:“我一直认为马来西亚球员并不缺少技术和经验,只是欠缺体能与纪律。所以,我相信只要把我在印尼时的经验带到这里,能够在训练中有所收获的。另外,我们这次将多名年轻球员带到全英赛,也是借鉴印尼羽协的做法,给他们更多的机会,而我对于他们的表现也感到满意。”

  丹麦、印尼、马来西亚这三匹“狼”,无时无刻不想将男单桂冠拥入怀中,中国选手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要小心。(苏荇)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