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技术全面+容貌美丽 记女排新人周苏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6:48 青岛晚报

  “好好抱着,这可是你的荣誉。”领队李全强高兴地叮嘱正怀抱最佳发球奖奖杯的周苏红。当应付完众记者的采访,已是晚间10时30分,但还有一大堆痴心球迷在体育馆外等待签名,周苏红被眼前的情景感动了,她很配合球迷的要求。一名走近的女球迷惊呼:“周苏红这么漂亮!”面庞白皙的小周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挫折打造实力

  今年22岁的周苏红属于“实力派”人物,仅在国家队里,她就已“扮演”过自由人、主攻和接应二传三个角色,很不容易。小周说,这也是被“逼”出来的。

  1999年周苏红首次踏进国家队门槛,由于李艳受伤,当时主教练胡进让她打自由人。仅几个月后,她又被“调整”回了浙江队。这给她很大打击,爱说爱笑的小周一下子变得沉默了,她一个人在省队训练馆里面壁,独自将球扣得叮咚作响……

  队友们这样评价周苏红:身高1米82的她,具备良好的弹跳和力量,具备较强的前、后排进攻能力,同时她的一传和防守技术不俗。最令人赞叹的是,她在场上始终能保持旺盛的斗志。

  力争最佳发球

  昨晚,哈工大体育馆里人气最旺的当数中国女排7号周苏红。特别是她独特的发球技术,更是赢得了满场球迷的喝彩。

  周苏红发球给人“四两拨千斤”的感觉。发球时,她低速助跑跃起,而后挥臂轻灵一击,皮球在空中划着一道美丽的弧线“飘”向对手。但接球者一接触皮球,瞬间便要承受一股巨大的前冲力,球不知飞向何方。其实周苏红的发球看似不经意,手腕实则早已加力,并且也已观察出了对方6名队员中有“软肋”。周苏红凭这一绝招,数度帮助中国队摆脱困境,走向胜利。她也当之无愧地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哈尔滨站的“最佳发球奖”。

  记者问周苏红:“杨昊说她要成为郎平第二,刘亚男要成为最佳副攻,你的目标是什么?”小周自信地说:“排球又不评什么最佳接应,那我就力争在下面的两站比赛中再拿两个最佳发球奖吧。”

  梅花香自苦寒来

  说起周苏红,领队李全强感慨万分,“在漳州训练,队里一直强调顽强的作风和为祖国争光的精神,队员们的精力全部集中到了训练上,周苏红的训练就更卖力。一天,周苏红在训练中一传不太好,教练批评了她几句。她晚上怎么也睡不着觉,半夜自己偷偷起来对着镜子练起了接球动作,真是太令人感动了。女排姑娘们的成长,是刻苦训练换来的。”

  小周对此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我不想别的,只想要尽力抓住每一次为国家队打球的机会,我还有潜力。”(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