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忠和哈尔滨直言女排收获 感到带队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5:05 体育参考

  刚刚征战了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中国女排,7日凌晨行色匆匆地赶到了第二站比赛地冰城哈尔滨,主帅陈忠和在训练之余,向人们畅谈了对女排的感受。

  “日本队气势非常旺”在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亚军,对于这个成绩,陈忠和很满意,而让他耿耿于怀的是首场以0比3输给了日本队。陈忠和说,中国队有5位主力是第一次在香港比赛,场馆可以容纳一万人,那场比赛又是第一场球,队员们很不适应,又急于
想报瑞士精英赛上以2比3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显得顾虑很多。这次在哈尔滨中国队首场比赛又将遭遇日本队,陈忠和觉得不能再输了,为此和队员们仔细地研究了香港站比赛的录像,要通过此场比赛扭转对日本队暂时的劣势。陈忠和承认,在香港站连克中国、巴古和巴西队的日本姑娘特别顽强,发挥稳定,气势非常旺,赛场上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二传手与进攻队员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战术运用合理,速度快;全队的战术意识很浓,打吊结合的能力突出,在香港她们的打手出界技术成了绝活;防守能力非常突出,常常令强队的攻势受到遏制。对于对方身高仅有1.59米的二传手在香港站被评为最佳二传手,陈忠和说,她确实能调动队员的进攻潜力,传球节奏很有特点。

  “二传手最让人头疼”如今“四二”配备早已经不被陈忠和挂在嘴边了,可还是有人不时地追问,他顿时一脸苦相:现在别说两个二传手了,我连一个优秀的都没有,全队目前最令我不满意的便是二传手的差距较大。

  对于外界对他固执已见地使用传球技术还有问题的冯坤颇有微词一事,他承认自己压力相当大,但他仍然坚持认为,从长远看冯坤的潜力应该更好一些,从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到现在的4年时间里,她的进步之所以不大,与她始终在北京队这样一支弱队中“挣扎”不无关系。说到诸韵颖,他说自己对她比较熟悉,所以,现在才更多地给给予宋妮娜和冯坤机会,以考察这两位小将,日后国家队的二传手入选基本不会排除在这三位选手之外。

  “杨昊和刘亚男还行”香港站打完,陈忠和只对主力阵容中的两位辽宁选手杨昊和刘亚男感到满意。“杨昊前一段时间打得不太好,情绪上还有一些波动,这次发挥得相当突出,总得分排在了4个队选手中的第2位,可以说又找回了信心。刘亚男则一直表现得很稳定,无论是扣球还是拦网等环节。”陈忠和还一一点评了其他几位主要选手:吴咏梅表现一般,与日本队和巴西队的比赛中发挥平平,进攻上效率不高;周苏红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打得不理想,显得很着急,在进攻受阻时她常常给人有些解脱不了的感觉,这似乎成了她的一个通病;主攻手张静这段时间状态一般,技术上发挥得不太突出;自由防守人张娜潜力一般化,到现在还不是他特别满意的人选;赵蕊蕊暂时还不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像第三场对古巴队时队友打得不错,就没有再使用她,全队的进攻出现问题时她才会被派上用场。

  “三虎才是真正的心病”日本队现在很红,但陈忠和认为,这和她们从奥运会资格赛以来一直阵容稳定有很大关系,显得成熟一些,“玩”得比较熟,但在日后的潜力上就会比较吃力,所以,中国队的真正对手依然是古巴、俄罗斯和巴西队这三虎。

  在香港站新女排是第一次与巴西队遭遇,尽管以3比2胜出,但陈忠和丝毫不敢大意,他认为在哈尔滨这站比赛中两队仍会死缠滥打在一起。“巴西队技术细腻,攻防全面,但目前刚刚换了一位主二传手,所以显得技术单调一些,但她们队员个人能力突出,什么时候中国队都不该掉以轻心。”“我不是大家期待的主帅”新女排的起点颇高,在选人用人上陈忠和的魄力也得以比较充分的展现,赢得了不少好评,但他仍是一副低调做人的姿态,“我不是大家期待的主帅”甚至还被他挂在嘴边用以自嘲。

  陈忠和说,他的压力比较大,这几个月来的心境似乎很难用语言来描述。因为女排这支队伍很特殊,带不好就会愧对国人的希望,但既然选择了这个位置,他也不会顾虑太多的东西,只有尽全力往前闯,最终他相信收获会不错的。王东旭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世界女排大奖赛哈工大赛区中国女排全胜夺冠 (2001/8/12 23:39)
    中国女排3-1击败巴西队 世界女排大奖赛夺冠 (2001/8/12 22:03)
    中国女排气势如虹 大奖赛哈尔滨站3-0拿下德国队 (2001/8/12 03:00)
    世界女排大奖赛哈尔滨站 巴西队3-1胜日本队 (2001/8/12 00:44)
    中国女排完胜德国 陈忠和赛后称赞二传手冯坤 (2001/8/11 21:24)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