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8月10日体坛综述:为国足呼唤“真心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8:45 新浪体育

  1.十强赛进入倒计时

  在十强赛还有15天之际,中国国家队结束了在上海的短暂调整,于今天中午乘飞机抵达沈阳,开始了最后的备战计划。热情的沈阳球迷在机场敲锣打鼓,欢迎国足的到来,场面十分感人。

  如何善用国家队的主场一向是个敏感的问题。由于媒体、球迷和球员心理承受力都不是很强,对本队和对手的实力判断有误,因此对场上可能发生的意外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小组赛的广州以及四国邀请赛的上海都发生了主场球迷倒戈的悲剧。

  十强赛的四个主场是国家队能否出线的根本,如果沈阳重复广州和上海的一幕,我们的主场实在是不可相像。本来国家队就想赢怕输,恶性循环之下,国家队永远都抬不起头,取得好成绩更无从谈起。

  看到沈阳球迷打出“真心球迷”的口号,眼前又浮现四年前大连金州国旗飘扬的场景,在感慨之余真心希望我们的球迷能做到“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希望有关单位和相关媒体正确引导球迷,希望去沈阳捧场的球迷向昆明主场球迷学习,更希望我们的国脚能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赢回球迷的心。

  2.巴西、米兰忙于热身赛

  处于低谷的巴西国家队好不容易请来了巴拿马队作为陪练,希望能以一场大胜为下周对巴拉圭的关键一仗壮行。尽管巴西队以5-0大获全胜,但比赛进程与结果完全是两码事,面对美洲最弱的巴拿马队,巴西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在第61分钟靠一粒有争议的点球打破僵局,最后三分钟之内连进两球,才获此大捷。

  由于欧洲俱乐部的联手抵制,主教练斯科拉里手中无人可用,头号球星里瓦尔多为首的海外球员在参加完冠军杯预赛之后乘坐俱乐部特地租用的飞机,姗姗向国家队报到,这种俱乐部利益高于一切的做法正是巴西球迷和媒体最无法容忍的因素之一。

  巴西下周将在主场背水一战,迎战有前国安外援冈波斯助阵的巴拉圭队,相信全世界的球迷都不愿意看到没有巴西队的世界杯决赛。

  与此同时,意甲三强今天凌晨也在一项三角邀请赛上兵戎相见,三场比赛仅由AC米兰后腰卡拉泽攻进一粒进球,其余两场都以点球分出高下,结果AC米兰两战全胜获得特里姆执教以来的第一项锦标。

  米兰双雄在比赛中表现都很不错,特别是库珀和国际米兰表现出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赛后与AC米兰的“金三角”一起获得如潮好评,倒是尤文图斯再次暴露攻击力疲软、无人能当“齐达内第二”的尴尬,里皮必需尽快解决这一难题。

  3.世锦赛中国队全军覆没

  今天上午,随着卫冕冠军刘宏宇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不到40分钟便“三次见黄”被红牌罚下,重蹈去年悉尼奥运会的覆辙,与队友孙春芳一起双双被罚下场。中国田径最后一个夺牌的希望破灭,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注定颗粒无收。

  十几年来中国选手屡屡在国际大赛上吃牌,随着国际田联进一步收紧尺度,中国竞走有必要就自己的技术动作和训练方法进行深刻的反思,尽快为自己正名,否则很难再重返巅峰。

  马家军名将董艳梅在五千米预赛中奋力拼搏,跑出了15分9秒43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以预赛第一进入决赛;另一位中国女将黎秋梅在女子铁饼预赛中发挥不错,以个人最好成绩的61米90进入决赛。

  尽管中国队无缘奖牌,但高淑英、刘翔、黎秋梅等年轻选手在比赛中都突破了个人最好成绩,中国田径总算培养出一批比赛型的选手而聊以自慰。(刘广辉)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米卢的神奇何时显现? 国足如何面对十强赛? (2001/08/10 17:36)
    意甲三豪门角逐三角赛 AC米兰力压尤文与国际米兰 (2001/08/10 07:14)
    为世界杯预选赛寻找进球感觉 巴西5比0狂胜巴拿马 (2001/08/10 06:28)
    巴西头号新星正式加盟 国际米兰完美锐利锋线成型(附图) (2001/08/10 12:17)
    专稿:田径世锦赛风云变幻 长跑王败走埃城 (2001/08/10 07:5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