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冠军杯预赛冷门迭爆--8月9日(周四)体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8:49 新浪体育

   意甲双雄出师不利

  今天凌晨,新赛季欧洲冠军杯预选赛第三轮结束了第一轮的比赛,意甲双雄拉齐奥和帕尔马双双败北,里瓦尔多和欧文分别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成为本轮的风云人物。

  拉齐奥在客场先由克雷斯波攻进一球,但内斯塔和米哈伊洛维奇状态不佳,连续犯下
两次低级失误,在最后时刻被丹麦冠军哥本哈根连进两球,佐夫实行的352新阵初尝败绩;帕尔马在走了布冯和图拉姆之后,居然在主场以0-2不敌法国的里尔,一下子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进攻犀利、防守糟糕的巴塞罗那与波兰维斯拉合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在一度2-3落后之下,里瓦尔多完成了帽子戏法,再度成为球队的大救星;由于原本的对手以色列海法队被欧足联重罚,16年来首度亮相欧洲冠军杯的利物浦迎来了芬兰弱旅瓦尔基科斯基队,欧文独中三元,协助本队以5-0狂胜对手而提前晋级。

  在其它重要场次的比赛中,昔日欧洲巨人阿贾克斯主场1-3意外败给苏格兰的凯尔特人队,费内巴切和勒沃库森分别在客场0-0逼平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和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基辅迪那摩队客场4比2力擒布加勒斯特星队,加拉塔萨雷队主场2比1小胜保加利亚索非亚列夫斯基队,波尔图2-2惜平瑞士草蜢队。

  欧洲冠军杯是欧洲俱乐部的最大财政收入,初步估算,晋级第四轮的每一支球队纯收入不低于1500万美元。两周后,本轮落败的拉齐奥和帕尔马必须在背水一战中翻盘,否则两位主教练都有下课之虞。

   羽球总决赛冷门不断

  不知是否还未适应国际羽联的7分五盘三胜制,在文莱进行的世界羽毛球总决赛冷门不断。

  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吉新鹏和世界男单二号种子盖德都出师不利,分别以1-3和0-3负于印尼选手马利夫和布迪拍下,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老将罗毅刚则以0:3不敌世界排名第四的马来西亚名将罗斯林,他必须在剩下的比赛中击败叶诚万等高手,小组出线的难度很大。

  与吉新鹏同组的最大对手是全英锦标赛冠军、印度黑马戈比昌德。

  好在另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不辱使命,刚刚跃居世界第一的陈宏以3-0轻取乌克兰的弗拉迪斯拉夫,与盖德同组的夏煊泽以3-2险胜马来西亚新秀黄综翰。

  其余的第一轮比赛基本上波澜不惊,中国女将以全胜战绩进一步捍卫了在女子项目上的惊人优势。

   世锦赛名将纷纷落马

  今天上午,埃德蒙顿成为世界田坛名将的“落凤坡”,被誉为当今长跑的标志性人物、埃塞俄比亚名将盖布雷塞拉西在决赛中大热倒灶,仅获得第三名。23岁的肯尼亚新星卡马西突出重围,力压三名埃塞俄比亚选手,以27分53秒25的成绩获得男子1万米世界冠军。

  肯尼亚选手在男子3000米障碍赛上也大获全胜,22岁的前世界青年冠军科斯盖伊以8分15秒16夺冠,而他的队友、世界纪录保持者巴马塞伊以8分16秒59名列第三。

  德国队今天也获得丰收,男子跳高选手布斯以2.36米爆冷夺冠,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老将索托马约尔以3厘米之差被挤出前三名,令人意外;四届世界冠军里德尔在第五次试投中创出锦标赛最好成绩的69米72,从而超越了悉尼奥运冠军、立陶宛的阿列克纳,获得男子铁饼第五个世界冠军头衔。

  19岁的中国小将刘翔继续有优异的表现,尽管他在男子110米半决赛第三组比赛中仅以13秒51获得小组第四,最终排名第12位而无缘进入前八名的决赛。但这其实是实力使然,刘翔今天的成绩比昨天提高了0.09秒,超过了自己个人的最佳成绩,实在是难能可贵。(刘广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超级引擎养护剂
  • 高德大厦招租
  • 日本精彩7日游
  • 小家电特价让利
  • 宣武社区爱之缘
  • 巨成集团电话优惠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巴黎春天公寓招标
  • 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 千兆速度海的容量 上海
  • 机票特惠5-8折
  • 上海市华东木器厂 广东
  • 新视野英文学校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足最后集训喜忧参半--8月8日体坛综述 (2001/8/8 21:10)
    孙继海、米卢“将相和” 8月7日(周二)体坛综述 (2001/8/7 23:55)
    谢晖、张效瑞遭遇重挫--8月6日(周一)体坛综述 (2001/8/7 03:06)
    国家队触底反弹--8月5日(周日)体坛综述 (2001/8/5 23:24)
    上海滩又见“倒米风暴”--8月4日(周六)体坛综述 (2001/8/4 17:41)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