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绿化率达到45% 北京将建世界一流“绿色之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03: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宗焕平孙晓胜)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政府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这座有3000多年建城史的东方古城将被建设成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世界一流的“绿色之都”。

  根据北京市政府园林部门的规划,到2007年,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区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超过15平方米,而城市中心区的人均公共绿地将在6平方米以上

  北京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即将开始的新一轮的大规模城市绿化美化建设,将依照北京的城市性质、功能和特点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北京城市绿地系统,初步建成体现首都形象的绿地生态体系。

  “绿色奥运”,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基本理念之一。为实现这个绿色的梦,北京将在今后的6年中全面启动9项绿化工程。

  这些重点工程包括,今后5年内每年每个城近郊区完成一到两处1万平方米以上以乔木为主的绿地建设,形成10处3万平方米以上的集中大绿地,以改善城市中心区生态景观质量。

  被称为“申奥大道”的四环路两侧将形成一条总面积为1300公顷的绿化带。正在建设中的五环路两侧将建成100米宽的绿化带,拓宽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绿化带,扩大绿化面积100公顷。同时按照长安街的绿化标准,完成市区255条主要大街的绿化改造。城市水系要完成从高碑店到颐和园全线42.2公里的高水平景观绿化风景线。

  这项规模浩大的城市绿化工程,将分阶段进行。初期的目标是到2005年,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增加到10平方米以上,城市中心区的人均公共绿地超过4平方米。

  据了解,2003年前,北京将保证规划市区内无裸露土地,2005年前城市裸露土地将被全部整治绿化。完成奥林匹克公园、朝阳公园、东便门明城墙遗址公园、东皇城根遗址公园等重点公园建设。此外,规划市区内的新建居住区,将按照不低于人均一至二平方米的面积建设居住区公园。(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媒体争出申奥成功“号外” 传媒竞争日趋激烈 (2001/8/7 12:03)
    难忘7.13 申奥成功大型VCD即将面市(视频) (2001/8/7 08:28)
    瞿颖、范冰冰等参与 众美女编织“申奥结” (2001/8/7 01:32)
    北京申奥成功 消费者热情不退购纪念商品 (2001/8/6 03:27)
    我和振梁在莫斯科--何振梁夫人讲述申奥经历 (2001/8/3 17:19)
    北京2008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