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向日本队宣战--陈忠和在哈尔滨三记重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5:40 哈尔滨日报

  自称当初选帅时不是中国女排主帅最佳人选的陈忠和,在哈尔滨承认自己的压力特别大,因为他率领的是一支众所瞩目的特殊队伍。不过,对女排姑娘的现状他并没有过分苛求,对未来则拥有着坚定的信心,至于在哈尔滨这站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表现,他已经瞄准了三记重扣。

  向日本队宣战

  虽然陈忠和并不会特别计较中国队在这次大奖赛上的成绩,但对10日与日本队的首场较量却显得格外上心。从瑞士精英赛到香港站大奖赛,中国队已经接连两次负于日本队,比分还从2∶3变成了0∶3,这种情形以往还很少见。行家们预言,这么打下去,中国队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要悬。

  尽管队员们输得很不服气,可陈忠和还是毫不含糊地指出了败因:不善于打头一场比赛,特别是在香港可以容纳一万人的场馆里,显得适应能力差,对困难估计不足。如今到了哈尔滨,对日本队又是第一场球,为此他将特意组织队员观看在香港比赛的录像,摆脱想赢怕输的念头。陈忠和强调,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全面打击日本队的气势。

  给弟子加压

  新女排经历了两次集训,而今年类似的集训机会已经不多,所以,陈忠和非常想通过大奖赛检验集训成果,进一步考察队员。而且,他已放出口风,九运会后队伍还会有新的调整,这无异于在给年轻的姑娘们施加新的压力。

  在陈忠和的眼里,主力选手在香港站表现得参差不齐,只有两位来自辽宁的小将杨昊和刘亚男被他打出了高分,其中前者的总得分在4队选手中排名第二,而目前队伍中最令他不满意的则是两位二传手的差距较大。因此,在哈尔滨站的比赛中,陈忠和会以继续考察球员的名义让自己的队员绷紧神经。

  把强敌摸透

  今年是奥运会后的第一年,各支强队普遍进行了包括教练在内的大换血,所以,在大奖赛中大家一般都会更加注重自身的调整和进一步熟悉对手,在成绩上的“想法”不会很多。中国队当然也不例外,别看现在日本队很红,但陈忠和真正的“心病”依然是古巴、俄罗斯和巴西“三虎”,在哈尔滨他首先就要着重再会一会巴西人。

  在香港站是新女排第一次与巴西队交手,虽然以3∶2获胜,但陈忠和却没小看对手刚刚更换了一名二传手以及时差因素的影响。他认为,巴西队技术细腻,攻防全面,尤其是个人能力十分突出,中国队什么时候都不该轻视她们,在哈尔滨双方或许又会是一场死拼。(本报记者王东旭)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