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摩托罗拉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即将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5:00 新浪体育

  为祝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加强世界著名大学间的体育文化交流,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京城水系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梅珑广告公司承办的首届“摩托罗拉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将于2001年9月在北京昆玉河拉开帷幕。据悉,这是中国名校与世界名校间的第一次大规模赛艇比赛。

  国际奥委会执委、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中国赛艇协会主席何振梁先生,北京市领导,摩托罗拉总公司资深副总裁兼个人通讯事业部亚太区总裁孔毅先生,参赛学校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了2001年8月8日在中国大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此次参赛队伍包括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中国的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赛程为6公里,期间还将举办赛艇文化广场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在中国,高校赛艇对抗赛的兴起虽然只有短短三年,但已呈现出方兴未艾之势。1999年8月,北大、清华在北京昆玉河上举行了第一次对抗赛,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2000年8月,清华一剑桥赛艇对抗赛第一次在美丽的昆玉河上奏响,这是中国高校健儿首次向世界著名大学赛艇队发起挑战;2001年5月,北大、清华在昆玉河举行了第三次对抗赛。高校间的赛艇比赛已成为中国北京一项传统赛事。

  赛艇被国际奥委会列为第五位最受欢迎的项目,它更是高校竞技体育的典型代表。在英美,牛津与剑桥的对抗,哈佛与耶鲁的对抗均已有百年历史。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名赞助商,摩托罗拉总公司资深副总裁兼个人通讯事业部亚太区总裁孔毅先生表示,此次比赛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将世界上最著名的学校集中到中国来参加比赛。赛艇运动是年轻人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精神的最完美体现,摩托罗拉作为世界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和领导者,也一直是技术和市场的弄潮儿。它正如一支赛艇队伍,注重团队精神,力争上游,因而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处于不败之地。如果说摩托罗拉是市场海洋上的一艘赛艇,那么和消费者充分沟通、齐心协力就是它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的动力。为配合这项隆重的赛事,摩托罗拉还将在比赛期间举行针对年轻人的校园活动,摩托罗拉消费者俱乐部、E—TO—E服务等也将令年轻学子们收益颇丰。

  关于摩托罗拉

  摩托罗拉公司是提供集成通信解决方案和嵌入式电子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2000年公司的销售额为376亿美元。摩托罗拉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名称为:NYSE:MOT。如需了解摩托罗拉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torola.com.cn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摩托罗拉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