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径世锦赛:萨博串场先抢一金 德拉沃克全能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3:38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拿大埃德蒙顿8月7日电(记者杨明、谢培林)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今天共产生7项冠军,罗马尼亚名将萨博在她以前并不擅长的女子1500米决赛中轻松取胜,捷克男子十项全能明星德拉沃克成功卫冕,取得世锦赛三连冠。

  我国选手关英楠在女子跳远决赛中成为“苦菜花”,6米69的成绩使她排名第九,争前八的指标落空。但是,19岁小将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表现不错,赢得听第二枪的资格

  三名埃塞俄比亚黑姑娘把女子万米决赛当作了自己表演的舞台,在昔日王军霞“死敌”图鲁的率领下,展示出1993年中国“马家军”的风采,旋风般卷走了金、银、铜牌。英国“大白马”拉德里夫独自挑战“埃家军”,在最后200米处奋力反抗埃国的清一色,但小个子瓦米顽强抵抗,最后在居终点几米处让“囊括”成为事实。图鲁的成绩是31分48秒81,瓦米仅比拉德里夫快了一个肩膀。

  萨博去年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5000米冠军,但1500米仅得铜牌。她今天和队友但不是朋友的斯捷科里为罗马尼亚夺得前两名,成绩是4分0秒57和4分1秒70。

  “白头大侠”德拉沃克以铁人之躯在两天的艰苦比赛中,以8902分的成绩打破了大赛纪录,奥运会冠军、爱沙尼亚的诺尔和英国的麦凯分获第二和第三。

  瑞士24岁的新星布克在男子800米决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1分43秒70的成绩击败了肯尼亚人邦哥依,但没有突破自己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今天另外的三项女子决赛中,意大利跳远老将梅终于在德国巨星德雷克斯勒因伤缺阵情况下,结束在世界大赛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历史,以7米02的成绩赢得金牌。俄罗斯选手科托娃以1厘米差距名列第二。

  女子400米在澳大利亚明星费里曼缺赛情形下,表现出“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局面,去年排在世界第30名的塞内加尔的穆巴克以49秒86的成绩夺冠,牙买加的芬顿和墨西哥的格耶瓦拉获得银、铜牌。

  女子链球金牌被古巴的莫雷诺夺走,成绩为70米65。俄罗斯名将库赞科娃屈居第二,澳大利亚的依格斯第三。

  大赛已经进行了五天,截至到今日,田径霸主美国在奖牌榜上暂排第一,获得3金、3银、2铜;俄罗斯的奖牌为2-4-4;古巴为2-0-1。已经有22个国家榜上有名,但中国除了取得一个第五名外,其余参赛选手均和前八无缘。(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世界田径锦标赛第二天“飞人”格林提前出彩 (2001/08/06 12:14)
    世界田径锦标赛 中国选手魏建华高淑英闯入决赛 (2001/08/06 16:16)
    世界田径锦标赛 “马家军”表现差强人意 (2001/08/06 16:16)
    世界田径锦标赛 裁判误判闹出跑鞋风波 (2001/08/06 16:16)
    世界田径锦标赛 “高原”当平原“老马”不识途 (2001/08/07 15:30)
    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明日开战 中国健儿轻松应对 (2001/08/02 10:43)
    第八届世界田径锦标赛 马家军再战世界赛场 (2001/08/01 15:34)
    出征世界田径锦标赛 中国队今赴埃德蒙顿 (2001/07/30 15:15)
    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