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第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取得了重大突破 创多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4日05:27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8月3日电(记者 梁业倩)国际业余游泳联合会3日在瑞士洛桑发布的新闻公报指出,7月16日至29日在日本福冈举行的第九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竞赛、新闻报道和世界影响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本次游泳锦标赛共破8项世界纪录、48项世界锦标赛纪录、54项洲纪录。全世界共有6亿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15·5万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来自134个国家泳协的1498名运
动员参加了本届锦标赛,这也使得本次锦标赛成为国际泳联组织的最大的一次游泳锦标赛。

  公报指出,在比赛期间,国际泳联进行了287个兴奋剂检测,所有结果都是阴性。在世界反兴奋剂局的配合下,国际泳联在赛前还进行了30例兴奋剂检测,在这些检测中,也未发现任何违禁物品。

  来自37个国家的175家新闻单位派出670名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参加了锦标赛的报道,另有20个国家的31家电视台派出700名电视工作者转播了比赛。

  日本朝日电视台派出400名电视记者,用了77架摄像机对比赛进行报道,共进行204小时高质量的转播,其中18小时是在黄金时段。在东京和福岗的比赛收视率分别为16·4%和19·9%。

  中国中央电视台对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都进行了实况转播。

  欧洲地区共有25个国家转播了比赛,另外还在欧洲体育节目中向53个国家作了介绍。(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游泳世锦赛连夺两金 “女娃王”罗雪娟衣锦还乡 (2001/8/3 17:07)
    大运会52项纪录屡屡告破 全国大学生游泳赛结束 (2001/8/3 15:36)
    全国大学生游泳赛掀巨浪 25人26次打破大运会纪录 (2001/8/2 16:54)
    论文写在泳池里--记咸宁市游泳教练饶浩波 (2001/8/1 11:56)
    借机重振士气、树立信心 游泳世锦赛金牌含金量相当高 (2001/8/1 11:22)
    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